還記得 1 月底,Hublot 御博表才與 SIHH 分庭抗爭,於同時間推出一系列 2011 年度最新錶款,才過了 1 個多月,馬上又揭露巴塞爾錶展展示作品,除了品牌強大的創造力外,也延續了其話題性。這次的巴塞爾錶展預覽錶款,包含品牌第一只全陶瓷錶款「Big Bang Black Caviar」以及第一只以 F1 為主題的陀飛輪錶款「F1 King Power 陀飛輪」等。

隱形?Big Bang Black Caviar 錶款迷惑你的眼

御博表的「One Million」錶款令人震懾的完美鑽石鑲嵌,並輔以陀飛輪複雜功能,分別獲得了 2007 年與 2009 年兩屆的日內瓦大賞最佳珠寶腕錶設計獎。而 2011 年以其為靈感,發展出品牌第一只全陶瓷錶款「Big Bang Black Caviar」。「Big Bang Black Caviar」錶款整體以完美的切割、鑲嵌技術,呈現「隱形般的視覺感官」;陶瓷材質百分之百抗過敏、防刮、防鏽及不變形的特性,且重量比不鏽鋼輕 30%;41mm 的錶徑看起來相當大器,搭配 HUB1112 機芯,與黑色鱷魚皮與橡膠內襯的錶帶,防水達 10 大氣壓,讓整只錶款於日常生活中配戴也相當方便。

彷彿穿透一般,Big Bang Black Caviar 以精細的切割技術,將切割好的陶瓷鑲嵌上錶殼、錶冠。

Hublot Big Bang Caviar
型號 346.CX.1800.BR
機芯 HUB 1112 自動上鍊機芯、細微打磨之橋板鍍以黑色 PVD
鎢製自動盤之凹錐表面鍍以黑色 PVD
動力儲存 42 小時
功能 大三針、日期顯示
錶殼 直徑 41mm
拋光黑色陶瓷錶殼
防眩及壓印 Hublot 之 Logo 的藍寶石水晶鏡面
由 6 枚鈦金屬頂端鏤刻 H 形凹槽螺帽的螺絲固定
錶耳鑲嵌黑色合成樹脂、黑色陶瓷錶冠
背面黑色陶瓷與內面防眩藍寶石水晶玻璃
防水 100 公尺
面盤 黑色陶瓷面盤,多切面、鏤空鍍銠鑽石打磨指針
錶帶 可調式黑色外縫製鱷魚皮之內裡為橡膠之錶帶,不鏽鋼鍍黑色 PVD 鋼製摺疊釦
廣  告

首只以 F1 為主題的陀飛輪錶款「F1 King Power 陀飛輪」

而這次御博表發表的巴塞爾錶展預覽中,最為人注目的應該是「F1 King Power 陀飛輪」,該錶款是第一只專門以 F1 為主題的陀飛輪錶款。保留御博表先前為 F1 打造的「F1 King Power」錶款特色,結合高複雜陀飛輪技術,推出獨一無二的錶款。48mm 的大錶徑下,機芯使用 HUB 7300 陀飛輪計時機芯,提供長達 5 日動力儲存。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獨特造型陀飛輪框架加上煞車碟盤造型擺輪,以及陶瓷錶圈仿造 F1 煞車碟造型。錶殼部分採用御博表專利的 King Gold 材質(或鎢鋼材質),錶帶部分將防火纖維縫在橡膠錶帶上,讓錶款更具動感。「F1 King Power 陀飛輪」錶款在錶殼上共分 18k King Gold 以及鎢鋼材質(zirconium,或稱鈷)兩款,每款限量 50 只。

F1 King Power 陀飛輪共分為 18k King Gold (左)與鎢鋼款式(右)。
F1 King Power 陀飛輪錶款中的擺輪(左)以及陶瓷錶圈(右)皆作成煞車碟盤造型。

Classic Fusion 系列多款面世,簡約造型帶出優雅氣息

另外,御博表也將在巴塞爾錶展上展示 Classic Fusion 系列的「Classic Fusion Chronograph」計時碼錶以及「Classic Fusion Opaline」乳白色錶盤款。首次在 Class Fusion 系列上推出的計時碼錶款式已於一月發表,以時尚的利落造型,加上計時功能,在運動及設計風格上取得平衡;共分鈦金屬款式及 King Gold 款式。同場加映的「Classic Fusion Opaline」乳白色面盤腕錶,搭配鍍銀乳白色面盤襯托出配戴者內斂、優雅的風格,簡約錶盤鑲嵌時標,日期視窗位於 3 點鐘位置,錶殼經過拋光或磨砂處理,並提供了 42mm 和 45mm 兩種尺寸,以及鎢鋼金屬與玫瑰金兩種材質可供選擇,防水 50 公尺。

Classic Fusion Chronograph 是 Classic Fusion 系列中首款搭載計時功能的款式,共有 King Gold 材質(左)及鈦材質(右)款式可供選擇。
Classic Fusion Opaline 的乳白色錶盤不管搭載玫瑰金(左)還是鎢鋼材質(右)皆顯得相當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