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級腕錶品牌 IWC Schaffhausen 萬國錶日前與阿布達比旅遊局(Abu Dhabi Tourism Authority )簽訂贊助協議,成為 2011/12 年富豪環球帆船大賽(Volvo Ocean Race)參賽隊伍中, 阿布達比賽艇隊的首家主要贊助商。富豪環球帆船大賽於源起於 1973 年的「Whitbread 環球大賽 1973-74」,有「Mount Everest of sailing」的稱號;而今年是該賽事第 11 屆,為期近 9 個月的賽事中,參賽隊伍必須環球全程 3 萬 9 千海浬、共 9 站的比賽。IWC 萬國錶在今年一月時已成為該大賽的官方計時合作夥伴,而日前再與阿布達比旅遊局簽訂贊助合約,看得出 IWC 萬國錶對於該賽事的重視。

IWC 萬國錶的執行長 Georges Kern(左)與阿布達比旅遊局局長兼阿布達比賽艇隊領隊 Mubarak Al Muhairi(右)簽訂贊助合約。

富豪環球帆船大賽於源起於 1973 年的「Whitbread 環球大賽 1973-74」,並於 2001 年正式更名為 Volvo Ocean Race 富豪環球帆船大賽。2011/12 年富豪環球帆船大賽將於今年 10 月開跑,於西班牙 Alicante 出發,歷經六大洲四大洋、共 9 站的賽事,於明年 7 月在愛爾蘭的 Galway 落幕。今年的賽事中,根據官網上的資料顯示將有 7 隊參加;而與 IWC 簽訂贊助協議的阿布達比賽艇隊(Abu Dhabi Ocean Racing Team),更是該賽事 37 年歷史中,首支阿拉伯國家參賽隊伍。此外,本屆富豪環球帆船大賽也是歷史上中東地區首次承辦分站賽,將在 2012 年 1 月、第三站賽事來到阿布達比;阿布達比旅遊局承諾屆時將舉辦為期兩周、阿聯酋全國投入的慶祝活動,共襄盛舉這歷史性的一刻。

富豪環球帆船大賽共分成三種比賽方式,分別為 In-Port Race、Pro-Am Race 與 Leg,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激烈、勝負立見的 In-Port Race。(圖中為 2008/09 賽事)
廣  告

IWC 萬國錶這次與阿布達比旅遊局簽訂贊助合約,而 IWC 萬國錶的品牌 Logo 也將出現在計畫於下個月下水的阿布達比隊 Volvo Open 70 賽艇船身上,加強品牌的推廣。IWC 萬國錶的首席執行長 Georges Kern 表示:「140 餘年來,IWC 始終以工藝精湛、追求完美、開拓創新、注重品質和充滿熱情等價值觀為依歸。我們十分榮幸地成為即將到來的富豪環球帆船大賽的官方計時合作夥伴,讓這些我們所一貫秉承的價值觀有機會經受實戰的考驗,並且能與阿布達比賽艇隊砥礪共勉。」

2011/12 年富豪環球帆船大賽將於今年 10 月開跑,若欲了解更多詳細資訊,請上Volvo Ocean Race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