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義大利皇室海軍有深厚淵源的品牌 Panerai 沛納海,多年來一直致力保存與推廣古典帆船文化;此外前幾年修復一艘歷史悠久、損毀嚴重的雙桅帆船「Eilean」,讓沛納海受到義大利海軍的肯定,獲得「最佳佳古董帆船復修大獎」。而這一段修復帆船、使其重新乘風破浪的歷史,被撰寫紀錄成《Eilean: A Classic Yacht》一書出版,對於喜愛帆船、沛納海的消費者來說,是一份不錯的收藏品。

《Eilean: A Classic Yacht》一書中記載著沛納海對百慕達雙桅帆船「Eilean」的修復過程以及技術資料,值得喜愛帆船及沛納海的消費者作為收藏品。

百慕達雙桅帆船「Eilean」,是蘇格蘭 Fairlie 著名船廠 Fife 的設計師 William Fife III 後期的作品之一,他設計的許多美麗帆船,到今天仍在海上乘風破浪。「《Eilean: A Classic Yacht》透過第一手描述、檔案記錄、技術資料表和極珍貴的經典圖片,把 Eilean 的誕生、她在歐洲最初幾年的航行歷程、橫渡大西洋,以及在加勒比海的光輝歲月,細細道來。沛納海在 2006 年於安提瓜(Antigue)發現破損嚴重的 Eilean,就把她帶回義大利徹底複修。書中有大量的圖片記載了歷時三年的復修過程。今日,Eilean 終於重歸本位,回到她所屬的大海,在專為古董和經典帆船而設的國際帆船巡迴賽「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 」(Panerai Classic Yacht Challenge)中,亦可一睹她的風采。新書其中一個章節,對此有詳細描述。

Eilean 在經過修復後重新回歸本位,回到她所屬的大海上乘風破浪。

《Eilean: A Classic Yacht》由 Flammarion 出版,在指定的國際書店有售(售價為€95/US$125/£80)。此書作者之一 François Chevalier,是一名海軍設計師兼古董帆船複修專家,除此以外,他更是一名新聞記者、插畫師和作家。新書另一位作者 May Fife Kohn,則是 Fife 船廠創辦人的後裔,曾經編著「Fast and Bonnie: History of William Fife and Sons, Yachtbuilders」一書。《Eilean: A Classic Yacht》為精裝硬皮書,長、闊均為 32cm,共 192 頁。

廣  告

順便一提,沛納海對於「Eilean」的修復工程,在去年獲得義大利利沃諾海軍學院(Livorno Naval Academy)獲授最佳古董帆船修復大獎(Premio Italia per la Vela 2010)。此外,沛納海的 2011 年最新錶款「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Bronzo」(PAM00382)使用青銅作為錶殼材質,靈感也是來自「Eilean」。

「Eilean」上使用的青銅,成為沛納海運用在全新錶款「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Bronzo」的錶殼材質,增添濃厚的海洋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