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s)世界拉力錦標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40 個年頭,而擔任官方時計的 Edox 依度表當然不能錯過這特別的時刻。台灣伊度國際有限公司特別選在開春之際,舉辦「經典再現,極速傳奇」記者會,發表全新「WRC Classic」系列腕錶。此外,現場更特別運來 2011 年於 WRC 分級賽中勇奪 SWRC 與 IRC 的雙料冠軍車Škoda Fabia S2000 於現場展出,並邀請陳柏霖化身賽車手出席,讓錶迷、車迷大飽眼福。

陳柏霖化身賽車手,出席 Eodx 全新「WRC Classic」系列腕錶發表會。
在 Edox 台灣代理商力邀之下,Škoda 台灣總代理太古汽車更商借出 2012 年台北車展上亮相的Škoda Fabia S2000 展示車至現場,共襄盛舉。

2009 年時,依度表與 WRC 簽署三年半的合約締結合作關係,於 2010 年時正式成為 WRC 官方時計合作夥伴。中間依度表陸陸續續發表了名為「X-treme Pilot」的限量錶款系列。速度感衡生的 X-treme Pilot 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偌大的計時按把及錶盤上半月形裝飾,讓錶款充滿剛毅、競速氣息。而 2010 年至此,依度表已推出三代 X-treme Pilot 錶款,款款都成為車迷、錶迷們的焦點所在。

Edox 與 WRC 合作至今推出了三代「X-treme Pilot」限量錶款。
廣  告

如今在迎接 WRC 舉辦 40 年之際,特別獨立、推出全新「WRC Classic」系列共八種款式;除了維持既有元素外,首波來台強打、被視為代表 WRC 滿 40 週年紀念錶款的「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更重現了 70 年代的的腕錶風潮。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的外觀上,紅色偌大按把依然是迷人焦點;至於錶盤之上雖然沒有「X-treme Pilot」的碳纖維紋飾、半月形區塊加持,但乾淨、整齊的錶盤賦予 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古典味。此外,復古的帝王劍型指針、紅白兩色立體時標,皆完美復刻 70 年代的依度表錶款。而比較起過往方形 TV Screen 視窗,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配合圓形錶殼、改為圓形視窗,由外而內成就圓潤、洗練的現代風格。錶殼側邊的啟動與停止按把上也以兩種不同的造型呈現,摩登意念驟生。全新「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限量 500 只,建議售價新台幣 50,000 元。

全新「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左),以 70 年代的 Edox 腕錶(右)為設計靈感延伸,重現古典時計之美。
偌大的紅色錶冠依舊是最大的賣點,而在錶盤上的配置則趨向簡約風格。
錶背上鏤刻「HOMAGE TO THE LEGENDARY TIMES OF THE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ESTABLISHED 1973」字樣,並以象徵桂冠的枝葉圖騰加冕鏤刻於正中間三個模擬賽事跑道的「WRC」英文字母,向 WRC 滿 40 週年致敬。

WRC Classic 紀念限量錶
型號 10407 3N NIN
機芯 EDOX 101 石英機芯 (Ronda 5021.D 為基礎)
功能 小三針、計時碼錶、測速儀(Tachymeter)、日期
錶殼 43mm316L 不銹鋼錶殼
鏡面 抗磨損藍寶石水晶鏡面
防水 50 米
錶帶 真皮錶帶及不鏽鋼帶扣
限量 500 只
建議售價 新台幣 50,000 元
另外的「WRC Classic 計時碼錶」採用與 70 年代相同的雙視窗表現,小錶盤上的細膩圓形紋為極簡的整體配置上多了點綴。此外,雙數時標與三角箭頭的間隔處理,加上外圈 60 分鐘指示圈的立體層次,都為簡練造型加以潤飾、成就現代、俐落的外觀。搭載 Edox 101 石英機芯(Ronda 5021.D 為基礎),建議售價新台幣 36,600 元。

而在「WRC Classic 腕錶」上,極度單純明亮的白色錶盤上,大大的品牌 Logo 及字樣與 12 點鐘的開芯式窗遙遙相應;而相對之下比例相當具有份量的開芯視窗,除了可以一望平衡擺輪的走時運作,機板上的細膩打紋也不馬虎。搭載 Edox 85 自動上鍊機芯(以 ETA 2824 為基礎),建議售價新台幣 43,200 元。

復刻經典、悍氣不減,Edox WRC Classic 系列腕錶上市精選圖集

WRC Classic 計時碼錶,建議售價新台幣 36,600 元。
WRC Classic 腕錶,建議售價新台幣 43,2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