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Group 旗下、以高科技陶瓷材質為著稱的瑞士腕錶品牌 Rado 雷達表,於 2 月 22 日正式在台發表「D-star」全系列錶款。D-star 系列於 2011 年隆重推出,以復古的橢圓形錶殼為品牌注入一股年輕活力;此外,該系列除了有全陶瓷、硬化處理不鏽鋼錶殼外,更有雷達表特殊專利的 Ceramos 白金色陶瓷,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錶款提供男、女款式,分成自動上鍊、石英機芯,建議售價新台幣 5 萬至 10 萬不等。

D-star 在台發表會上,邀請到楊祐寧與雷達表副總經理李思瑾(左)和 The Swatch Group 總經理黃孔祥(右)。

2011 年 Basel 上,雷達表推出具備高話題、極致輕薄造型的「True Thinline」系列外,另外一個焦點產品就是「D-star」系列。D-star 系列的出現除了為雷達表補齊先前少見的運動風格產品,在價格上也大幅降低,讓品牌更具競爭力;而面對多元的消費者客層,品牌也提供搭載 ETA 的石英機芯或自動上鍊機芯的 D-star 系列錶款,讓消費者能選購陶瓷材質的考量下,也能享受機械機芯的樂趣。

廣  告

D-star 系列的橢圓錶殼靈感來源,來自於 1962 年雷達表推出、世界首只抗磨損的「DiaStar」腕錶。圓融的弧線勾勒出錶款的造型,對造錶側的銳利弧線,強化錶款的剛毅感;此外,錶盤上雖依各款式不同,有柱狀時標、鑲鑽時標或者是計時款式的三眼盤造型,但最大的共通點還是在俐落的線條使用,提供乾淨、簡潔的時間閱讀。

橢圓形錶殼,加上俐落的線條表現,為雷達表全新 D-star 系列注入一股新活力。(圖中錶款為 2011 年首次推出的 D-star 自動上鍊計時碼錶,限量 1111 只)

在 D-star 系列中,除了有全陶瓷、硬化處理不鏽鋼錶殼外,更有雷達表專利、硬度達 1900 維克的「Ceramos 白金色陶瓷」。有別於一般陶瓷,Ceramos 白金色陶瓷是將陶瓷氧化鋯或碳化鈦粉末加入鈦與其他金屬合金;這種材質同時擁有的特點包括:金屬的冷冽質感、陶瓷的抗耐磨損性,並能夠快速適應體溫,配戴上相當舒適。

除了材質差異外,剛剛提到 D-star 提供了 ETA 石英機芯、自動上鍊機芯兩種規格;分別的方法很簡單,若錶盤之上有可擺動的船錨圖飾,即代表錶款為機械錶。在台全新上市的 D-star 系列錶款,建議售價從新台幣 51,400 元至 102,900 元不等。

要分辨雷達表的石英或機械錶款,可以由錶盤上是否有可擺動的船錨圖飾來做區隔。
D-star 系列 Ceramos 材質自動上鍊腕錶,搭載 ETA 自動上鍊機芯,具備 38 小時動力儲存,建議售價新台幣 62,100 元至 86,900 元不等。
D-star 系列 Ceramos 材質計時腕錶,搭載石英計時機芯,建議售價新台幣 63,800 元。
D-star 系列硬化不鏽鋼材質自動腕錶,搭載 ETA 自動上鍊機芯,具備 38 小時動力儲存,建議售價新台幣 51,400 元至 55,000 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