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TAG Heuer 豪雅錶今年特別發表全新 Link 系列女錶,並邀請女星卡麥蓉狄亞擔任品牌最新代言人,顛覆一般人對於豪雅表那充滿陽剛氣息的品牌印象。當然,品牌本質不能忘,除了將女錶系列強化外,豪雅錶的重點系列 Carrera 上也推出許多新款式,其中包括為了慶祝 Carrera 系列設計者 Jack Heuer 80 大壽所推出的限量錶款。

廣  告

身為品牌中堅份子角色的 Carrera 系列,是由 Heuer 家族第四代傳人 Jack Heuer 在 1963 年設計研發,名字的來源取自 50 年代的傳奇賽事:Carrera 泛美公路賽。對賽車情有獨鍾的 Jack Heuer,在錶盤設計上與錶殼的防水、防震上特別講究,像是圓形計時按把的實用性,以及細長的刻度設計在錶盤與錶鏡銜接的傾斜錶圈上、不至於增加錶盤的閱讀障礙,這些細節強化賽車手在使用上的便利性。1964 年正式推出後,拉開品牌與賽車界結合的光榮之路,有許多法拉利車隊的傳奇車手,像是 Carlos Reutemann、Clay Regazzoni、Jacky Ickx、Niki Lauda、Mario Andretti、Gilles Villeneuve 和 Jody Scheckter 等都配戴過 Carrera 系列錶款。

Heuer 家族第四代傳人、同時也是經典 Carrera 系列的設計者 Jack Heuer。

這次發表的全新 Carrera 系列新作,共分成 41mm 與 43mm 兩種規格,但若要說到最大的改變,應該就屬顏色上更換;玫瑰金色的指針、時標,或者是錶殼材質以玫瑰金打造,為 Carrera 系列強烈的運動血統多了份奢華貴氣感。錶款搭載 Carrera 1887 自動上鍊計時機芯,雖然該枚機芯的大致構造藍圖是以 Seiko 的 6S 系列機芯來作更改,但內部的導柱輪計時結構、振動齒輪,以及多數部分的組裝,都是由豪雅錶廠方一手包辦,說起來還稱得上是品牌的自製機芯。Carrera 1887 機芯所搭載的錶款在品質、價格上都相當具有競爭力,2010 年的「Carrera Calibre 1887 Chronograph 41mm」更曾獲得日內瓦大賞的「Prize of La Petite Aiguille」,成為當年評選出 CP 值最高的錶款。2012 年新作雖然尚未公佈價格,但改以玫瑰金的材質或配色,在價格上多少會往上調,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Carrera 新作─Carrera Calibre 1887 Chronograph 43 mm,經典造型上最大的變革便是加入玫瑰金色的指針與時標。建議售價皆未定。
Carrera Calibre 1887 Chronograph 的 41mm 款式則是改用玫瑰金打造錶殼,為速度、運動感十足的血統增添奢華氣息。
Carrera 1887 自動上鍊機芯於 2009 年首度推出,該機芯的內部構造配置以 Seiko 的 6S 系列機芯作為藍本,具備導柱輪計時、振動齒輪,動力儲存 50 小時。

而適逢 Carrera 系列的原創設計者、第四代傳人 Jack Heuer 80 歲大壽,他特別作出「Carrera Calibre 17 Jack Heuer 80th Birthday Limited Edition 41 mm」,用來慶祝自己的生日。錶款保留最原本的 Carrera 設計,在 3 點鐘方向以及 9 點鐘方向的計時盤中央留下寬敞的間隔,讓整體空間感十足、閱讀上相當方便。此外,為了忠實呈現原貌,機芯搭載 Calibre 17,讓計時盤維持在 3、9 點鐘方向(Carrera 1887 機芯的計時盤分別座落於 12、6 點鐘方向)。除了上述特徵之外,12 點鐘方向的 Logo 也沿用過去 Heuer 時代的樣貌,復古味十足。錶背篆刻著 Jack Heuer 的簽名字樣、錶款名稱,以及 15 世紀 Heuer 家族的盾徽。錶款限量 3,000 只,建議售價未定。

為了慶祝 Jack Heuer 80 歲大壽,他為自己打造了一款「Carrera Calibre 17 Jack Heuer 80th Birthday Limited Edition 41 mm」,限量 3,000 只,編號 1、2、3、4 號為 Jack Heuer 自己所有,分屬於他與他的三個兒子所有。建議售價未定。
錶盤上除了維持經典的初代 Carrera 系列特色外,Logo 以經典的 Heuer 紅色盾型,加上錶背上的 Jack Heuer 簽名字樣,以及 Heuer 家族盾徽,彰顯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