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C Schaffhausen 萬國錶 5 月 8 日正式宣布,從 2013 年 1 月開始將成為 F1 車隊 Mercedes AMG Petronas 的「官方精密工程合作夥伴」(Official Engineering Partner),進行為期三年的合作。其實早在 2004 年起,IWC 萬國錶即與 Mercedes Benz 的 AMG 車系簽署合作夥伴關係協議,長久以來一直有良好的互動。這次與 F1 車隊的結盟,不僅對兩方都是一大益處,也讓人期待未來 IWC 萬國錶是否會推出令人驚艷的合作錶款。

由 IWC 萬國錶 CEO Georges Kern(左)以及 Mercedes AMG Petronas 的 CEO Nick Fry(右)一同簽下合作協議,兩方將於 2013 年起始成為官方合作夥伴,為期 3 年。

在闡釋「官方精密工程合作夥伴」(Official Engineering Partner)這個角色的定位時,IWC 萬國錶 CEO Georges Kern 說道:「和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夥伴關係使我們得以和全球分享我們對於高端精密工程的激情,極致完美的鑽研,以及頂級性能的追求。我們滿懷期待成為 F1 賽事的一員。」

至於 Mercedes AMG Petronas 的 CEO Nick Fry 則說:「我們很榮幸能找到一個具有相同理念,像我們一樣追求絕對完美的夥伴。我們堅信與 IWC 萬國錶的合作將會帶給雙方極大的益處。」

其實早從 2004 年起,IWC 萬國錶即與 Mercedes Benz 的 AMG 車系簽署合作夥伴關係協議,並推出一系列、掛名 AMG 的限量錶款。這次與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車隊合作讓人期待會推出什麼樣的作品。

如同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工程師一樣,作為高端性能工程表率的 IWC 萬國錶設計師、技師以及製錶大師們孜孜不懈地追求完美。IWC 萬國錶有一項延續多年的傳統,就是研究並開發使用包括鈦和陶瓷等以往在製錶業間鮮為人知的新材料。同樣的,F1 賽事推動的微型化精密技術創新恰好可與 IWC 萬國錶首枚超卓複雜型腕錶(IWC Grande Complication)中所應用的開創性技術互相媲美。

正如 Georges Kern 在總結這段合作夥伴關係所說的:「對所有參與者來說,這都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兩家公司都十分重視工藝和創新,且被一種開創精神驅動著」。這種精神體現在眾多幕後的設計師、技師和工程師們身上,正是他們的知識和經驗推動了 IWC 萬國錶和 Mercedes 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技術發展。他們是群充滿了創意和靈感的無名英雄,正是他們創造了產品的原型並且最終使得新技術得以在世界舞台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