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Swatch Group 宣布旗下 ETA 開始逐步減少供應機芯與零件、甚至在未來將全面停止供應給集團以外的腕錶品牌後,造成腕錶市場不小的震盪;其中,Frédérique Constant 康斯登更大動作與數家品牌聯合提告 Swatch Group 壟斷,但在最後 Swatch Group 還是勝訴了。Swatch Group 的勝訴,看似將使許多小品牌邁向寒冬,但其實不然;某些品牌尋求其他機芯供應廠的支援,而更有遠見、資金與技術能力的,則尋求另一個方向:自製機芯。

自製機芯是目前各家品牌發展的重點趨勢。

剛剛所提到的康斯登,其實從 2001 年開始就不斷投身研發及生產自製機芯,首枚推出的 FC-910 心跳機芯,除了使用矽製擒縱輪外,將主夾板設置於六點鐘位置、以致心跳視窗落於此,是最大的區隔點。到了 2008 年康斯登開始研發第二枚自製機芯,並在 2009 年推出成品:Maxime Manufacture FC-700 自製自動上鍊機芯,強調平實的價格加上矽擒縱的科技技術,提供消費者買到價位相對低的自製機芯腕錶。

康斯登推出全新典雅自製機芯腕錶(Classics Manufacture),搭載全新 Maxime 第二代 FC-710 機芯。
廣  告

近日康斯登更推出全新典雅自製機芯腕錶(Classics Manufacture),搭載 Maxime 第二代 FC-710 機芯,擁有大三針以及日期指示;機芯以“Cotes de Geneve” 及 “Collimacon” 圖紋裝飾,可透過錶背欣賞。而最重要的部分在於,比較起先前的「康斯登 FC-700 Maxime 矽擒縱腕錶」,這次的「典雅自製機芯腕錶」在價格上更具競爭力,不鏽鋼材質建議售價新台幣 75,000 元、玫瑰包金錶殼則是新台幣 84,000 元。

「典雅自製機芯腕錶」不鏽鋼材質建議售價新台幣 75,000 元、玫瑰包金錶殼則是新台幣 84,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