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Fusion」融合藝術為品牌美學的瑞士高級腕錶品牌 Hublot 宇舶表,首創以貴重金屬結合天然橡膠材質,在市場上打造出獨樹一格的設計風格;加上靈魂人物 Jean-Claude Biver 的方式帶領下,宇舶表與眾多領域相互連結、推出了許多的限量錶款,為奢華錶款寫下全新的行銷模式。2011 年底,宇舶表正式與 Ferrari 合作,成為 Ferrari 唯一指定官方時計;此外更在今年初的 Basel 上推出全新的 Big Bang Ferrari 系列,憑著宇舶表的製錶工藝加上由 Ferrari 所衍生出的設計元素,無論是愛車人士或者是腕錶收藏家都投以注目眼光。

今年推出的全新 Big Bang Ferrari 系列錶款於 10 月 25 日正式在臺發表,有鑒於中部地區的驚人消費力成長,地點選在臺中天文鐘錶舉行;此外,品牌更於即日起在天文鐘錶舉辦為期兩週的新錶鑑賞展,除了 Big Bang Ferrari 系列以外,更可一覽宇舶表全系列新品。

宇舶表全新 Big Bang Ferrari 系列錶款於 10 月 25 日正式在臺發表,選在臺中天文鐘錶舉行盛大發表會。(左起為 Ferrari 品牌經理劉冠甫先生、天文鐘錶總經理陳泰鎔先生、葳鑠業務總監奚瑋、邱澤)
宇舶表全新的 Big Bang Ferrari 錶款在藝人邱澤配戴下與今年甫發表上市的 Ferrari 458 Spider 一同出場,襯托全新錶款的磅礡氣勢。

有鑒於中南部的消費力崛起,近幾年許多高級腕錶品牌紛紛在臺中、高雄等地設立形象專賣店。今年六月,宇舶表開始臺中天文鐘錶合作打造品牌首間的形象店中店,維持品牌黑白冷調性設計、運用金屬與玻璃材質交錯,呼應宇舶表的獨特美學。

而在 10 月 25 日發表會當天,宇舶表全新的 Big Bang Ferrari 錶款在藝人邱澤配戴下與今年甫發表上市的 Ferrari 458 Spider 一同出場,襯托全新錶款的磅礡氣勢。而這次來臺的新錶,重頭戲當然在 Big Bang Ferrari Magic Gold 以及 Big Bang Ferrari Tianium 這兩枚作品。

今年六月,宇舶表開始臺中天文鐘錶合作打造品牌首間的形象店中店,維持品牌黑白冷調性設計、運用金屬與玻璃材質交錯,呼應宇舶表的獨特美學。
廣  告

Big Bang Ferrari,錶徑加大、錶圈加厚,融入汽車設計元素

首先得先提提 Big Bang 系列,該系列從 2005 年發表後,以硬派的造型風格加上「材質融合」的美感,一直是宇舶表的重點系列;而先前 Big Bang 的錶款大致上落在 41mm 左右,然而這次 Big Bang Ferrari 的出現,為該系列有了重大改變。Big Bang Ferrari 特別將錶徑加大至 45.5mm,此外更將圓筒狀的錶圈加厚、營造出更深邃立體的視覺效果。

作為與 Ferrari 合作聯名錶款,Big Bang Ferrari 在設計元素中當然有著 Ferrari 的身影。除了計時按把以油門為靈感做加長以外,以安全帶為設計靈感的錶耳,可透過按壓方式快速替換。至於錶帶則提供兩種款式:黑色橡膠外層/麂皮材質內層錶帶,以及黑色橡膠外層/內裡為 Scedoni(專門承包 Ferrari 皮件飾品、內部皮料的義大利知名皮件大廠)皮材質的錶帶。

45.5mm 的大錶徑、加厚的錶圈,讓錶盤畫面營造出立體深邃的視覺效果。
透過錶耳中間梯型按鈕,按壓即可快速更換錶帶,此靈感來自安全帶的設計。

迷人躍馬標誌落於 9 點鐘位置、Ferrari 字樣刻於計時按把側面

鏤空的錶盤上,3 點鐘位置的計時盤以紅色指針與刻度構築而成,這項設計來自 Ferrari 的儀表板特色;黃色日期窗則是來自 Ferrari 品牌圖飾的背景色,顯眼、也提供更良好的閱讀性。至於 Ferrari 經典迷人的躍馬標誌,則是放在 9 點鐘位置,一眼即可看見。

此外,4 點鐘位置的計時按把,側邊更加註上 Ferrari 字樣,且隨著錶殼材質的不同,字樣會有黑色、紅色的差異。

鏤空錶盤的 9 點鐘位置,有著 Ferrari 經典迷人的躍馬標誌;而不管是 Magic Gold 或者是鈦金屬材質,這匹馬皆是以鍍銠處理、閃耀銀色光芒。
4 點鐘位置的計時按把側面,有刻上 Ferrari 字樣,鈦金屬材質款式為黑色、Magic Gold 材質則為經典的紅色。

Big Bang Ferrari 共有分成 Magic Gold 以及 Tianium 這兩種材質,Magic Gold 是由宇舶表的 R&D 部門研發出的最新專利材質,雖色澤較玫瑰金、黃金來的黯淡一些,但取得代之的是內斂、渾厚的色調,且 Magic Gold 擁有較穩定、不易氧化的特性,讓色澤能長年維持相同水平。至於鈦金屬錶殼則是主打輕盈特性,提供配帶上的舒適度。

比較起玫瑰金、黃金或紅金,Magic Gold 的材質雖來的較為暗沉,但其特性在於穩定、不易氧化,讓色澤能長年維持相同水平。

Big Bang Ferrari 兩枚作品皆搭載宇舶表自製的 HUB 1241 Unico 機芯,由 Hublot 設計、生產與製造;這次更是 Unico 機芯於 2010 年推出以來,首度搭載在 Big Bang 系列錶款上(品牌首次搭載 Unico 機芯的系列是 King Power 系列)。機芯超過 330 個零件、擁有 72 小時動力儲存,振頻達每小時 28,800 次,並具有導柱輪計時、飛返計時功能。此外,自動盤更是以 Ferrari 的鋁合金輪框為設計藍本打造而成,可透過透明藍寶石水晶背蓋觀賞。

「Big Bang Ferrari Magic Gold」限量 500 只,建議售價新台幣 1,202,000 元;「Big Bang Ferrari Tianium」限量 1,000 只,建議售價新台幣 863,000 元。

以 Ferrari 的鋁合金輪框為設計藍本打造而成的自動盤,可透過透明藍寶石水晶背蓋觀賞。
「Big Bang Ferrari Magic Gold」限量 500 只,建議售價新台幣 1,202,000 元。
「Big Bang Ferrari Tianium」限量 1,000 只,建議售價新台幣 863,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