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腕錶品牌 Rolex 勞力士於日內瓦時間 12 月 5 日正式宣布,與 F1 簽署長期合約、正式成為 F1 官方計時器以及官方時計的角色,取代原本 LG 以及 Hublot 宇舶表的位置。此舉不僅更加強化勞力士與汽車賽事的緊密連結,更將勞力士推上車賽最高殿堂 ─ F1 的領域,兩者的合作關係讓人備受期待。

勞力士 CEO Gian Riccardo Marini(左)以及 F1 主席 Bernie Ecclestone(右)一同宣布勞力士與 F1 簽署長期合約、成為 F1 官方計時器以及官方時計。
廣  告

勞力士與汽車競賽原本就有深厚的淵源,經典的 Daytona 系列便是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賽車勝地 Daytona Beach 為命名而起;此外,從 1992 年冠名贊助持續至今的「勞力士迪通拿 24 小時耐力賽(Rolex 24 At Daytona)」,以及 2001 年開始擔任「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Les 24 Heures du Mans)」官方時計的角色,這些合作都讓勞力士與賽車的關係更為緊密。而這次勞力士始擔任 F1 賽事的官方計時器以及官方時計,將是勞力士與汽車賽事結合的再一顛峰、體現勞力士對於賽車競速的熱愛與支持,並共同分享對於精準、追求極限的精神。

勞力士將從 2013 年開始擔任 F1 的官方計時器以及官方時計,屆時將於每場大獎賽擔任報時的角色,且勞力士 Logo 將出現在每場賽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