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不同領域主題的結合是 Oris 的拿手把戲,從文化、潛水、賽車與飛行四大領域,品牌總能找到切入點,並推出引人注目的聯名時計;今年初 Oris 再度丟出一則令人興奮的消息,那就是 Oris 與 Audi Sport 開啟全新合作關係,想當然耳,新的限量錶款必然是錶迷、車迷們的期盼的焦點,而 Oris 也不意外地帶來全新 Audi Sport 限量錶。

Oris 推出 Audi Sport 限量錶,以慶祝品牌與 Audi 賽車運動合作夥伴關係。

Audi Sport 限量錶的基礎乃是 Oris Artix GT 賽車計時腕錶,此錶的特色在於 9 點鐘位置採用創新的線性小秒針功能,而在全新的 Audi Sport 限量錶上也延續此設計,秒針在走的過程仿造賽車馬達轉速顯示。簡約的銀色錶盤沒有過多裝飾,紅色的計時針與 3 點鐘位置的 Audi Sport 字樣相呼應,呈現俐落的速度質感。

錶盤上還有個特別的亮點,可以看到 12 點鐘的積分盤、6 點鐘的積時盤特別將起始點位置略作改變,這樣的作法讓配置像是儀表板一般,彷彿啟動計時功能後跑車便隨之開始加速。

錶盤上有 Oris 創新的線性小秒針,另外,積分盤與積時盤的起始點作了更改,這讓錶盤配置更像儀表板。
廣  告

鈦金屬錶殼讓腕錶重量相對輕盈不少,而為了讓雙向旋轉鎢錶圈有更好的操作手感,Oris 特別在錶圈與錶殼中間加上橡膠墊,這能有效提升抓力,讓配戴者輕鬆調整。另外,測速儀(Tachymeter)使用則作在錶盤外側,這也讓配置上乾淨許多。

整體外型基本上與 Oris Artix GT 賽車計時腕錶如出一轍,包括錶殼的線條角度與計時按把樣式,比較特別的地方式,Audi Sport 限量錶的計時按把以拋光亮面的精鋼材質,這與霧面鈦金屬錶殼形成對比,是滿不錯的細節處理。

錶圈、錶殼中間特別加入橡膠中層,在操作旋轉錶圈時有更好的手感表現。
計時按把採用拋光亮面精鋼材質,與霧面鈦金屬錶殼相呼應。

錶款搭載 Calibre 774 自動上鍊機芯,此機芯以 SW500 為基底改制,透過背面藍寶石水晶可看見招牌的紅色自動盤;44mm 鈦金屬錶殼,搭配賽車風格的穿孔皮革錶帶,與鈦金屬材質折疊錶扣,防水為 100 米。

錶款搭載 Calibre 774 自動上鍊機芯,透過背面可看見 Oris 招牌的紅色自動盤。
Oris Audi Sport 腕錶,限量 2,000 枚。(NTD. 1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