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米茄從 2011 年開始贊助國際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 (Orbis International,後簡稱奧比斯),這間非營利組織深入世界最偏遠的地區治療可避免的盲疾。成立於 1982 年的奧比斯已經在全球超過 90 個國家成功執行相關計畫,除了在眼科飛機醫院上提供數百萬次的醫療及眼科治療之外,奧比斯也致力於培訓新進的眼科醫護人員,才能在飛機醫院離開後持續他們偉大的事業。

(左起) OMEGA 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Raynald Aeschlimann、國際天后李玟、OMEGA 台灣區品牌副總黃丹樺。

歐米茄與奧比斯的合作始於《光明無國界》(Through Their Eyes) 這部紀錄片的拍攝活動,片中紀錄了歐米茄品牌大使丹尼爾‧克雷格 (Daniel Craig) 前往蒙古一訪眼科飛機醫院的過程。這部影片成效絕佳,讓更多人發現到奧比斯的努力能夠改變患者的生命,因此 2015 年又再度推出第二部合作紀錄片–《空中醫院》(The Hospital in the Sky),這次則由擔任歐米茄品牌大使多年的辛蒂‧克勞馥 (Cindy Crawford) 與女兒前往秘魯探訪眼科飛機醫院。

OMEGA 碟飛 PRESTIGE 奧比斯腕錶系列 39.5 毫米男仕錶款,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 NT$109,100、OMEGA 碟飛 PRESTIGE 奧比斯腕錶系列 27.4 毫米女仕錶款,建議售價 約新台幣 NT$89,100

其他歐米茄的品牌大使也都大力支持與奧比斯的夥伴關係,2015 年時,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辛蒂‧克勞馥 (Cindy Crawford)、利克羅斯 (Chad le Clos)、麥可‧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以及瑟吉歐‧賈西亞 (Sergio Garcia)等名人也拍攝了一系列的平面廣告,支持奧比斯的救盲事業並慶祝 10 月 8 號的「世界視覺日」。

除了透過紀錄片與廣告吸引更多人的關注之外,歐米茄也用其他的方式來支持奧比斯,包括提供泰迪熊陪伴病童,以及捐助重要的經費。歐米茄與奧比斯攜手締造了無數的成功,將來還會持續合作,隨著第三代眼科飛機醫院的揭幕,未來更加大放光明!

宋紀妍及瑞莎出席「OMEGA 台北 101 全新旗艦店開幕酒會」。

新一代眼科飛機醫院 全力開創光明之路

奧比斯於今年 6 月 2 日首次展示全新的 MD-10 飛機,這架改裝完成的超大型飛機將會擔任第三代的眼科飛機醫院,機上的設備讓奧比斯團隊能執行最先進的眼科手術。

眼科飛機醫院是世界上唯一一間位於 MD-10 飛機的眼科教學醫院,擁有最先進與完善的設備,並配備 3D 立體拍攝技術,可即時轉播現場手術。這架眼科教學醫院身兼教學與宣傳等多種功能,不但能訓練醫師、吸引關注、推動改變,更能集結地方政府、全球組織、鉅額捐款人與社會大眾,一起為終結眼盲而奮戰。

OMEGA 泰迪熊也是 OMEGA 的最佳助手,喚醒世人對於奧比斯的關注。

跟上一代的 DC-10 相比,全新的 MD-10 大幅升級,機上的空間分成 12 區,以支持奧比斯團隊的運作,包括:

  1. 教學教室,設置 46 個座位,讓當地的醫療同仁可以觀看並互動。
  2. 手術室,設備先進且完善。
  3. 病患護理及雷射治療室,進行術前與術後的檢查。
  4. 駕駛艙,設備配置全面升級。
  5. 行政室,供職員與志工之用。
  6. 資訊及視聽室,飛機重要的通訊中心。
  7. 觀察室,訪客可在此觀看手術的現場影片。
  8. 器械消毒室,符合全球最嚴格標準。
  9. 術前與術後護理室,供病人術前準備與術後恢復之用。
  10. 生醫工作區,存放手術與捐贈所需的器械與零件。
  11. 病患與職員更衣室。
  12. 前方工作區,改裝後的機上廚房區。

第三代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在洛杉磯首度亮相後,將於 2016 年 9 月飛往中國與印尼進行首次的醫療行動。

歐米茄泰迪熊 溫馨陪伴暖人心

OMEGA 向每位年輕的奧比斯患者提供可愛的泰迪熊,減少他們對手術的恐懼。

眼睛手術對會讓病童感到相當困惑與害怕,所以歐米茄與奧比斯想到了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式來減少他們對手術的恐懼,那就是讓人一見就愛的泰迪熊。

歐米茄向每位年輕的奧比斯患者提供可愛的泰迪熊,可用於協助醫師解釋手術程序,並在術前與術後提供小朋友需要的陪伴。

廣  告

除了深受小朋友的歡迎之外,泰迪熊也是歐米茄品牌大使最棒的助手,一起拍攝廣告來喚醒世人對於奧比斯的關注,共同對抗可避免的盲疾。

新的奧比斯腕錶系列也應用了泰迪熊的設計,三款碟飛 Prestige 腕錶的錶盤與錶背均飾有泰迪熊的圖案。

精工巧思打造紀念錶 歐米茄碟飛 Prestige 奧比斯腕錶系列獻愛心

天后李玟手抱可愛泰迪熊,以及溫昇豪出席「OMEGA 台北 101 全新旗艦店開幕酒會」。

歐米茄隆重推出三款碟飛 Prestige 腕錶,以慶祝與奧比斯的攜手合作。除了奧比斯的代表藍色之外,撫慰人心的泰迪熊也是這次腕錶系列的靈感來源,垂直磨砂錶背上的泰迪熊標誌是專門為此系列而設計。三款碟飛 Prestige 腕錶也將搶先在台北 101 全新旗艦店首賣,之後也將在全台歐米茄名品店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