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論是創紀錄摘下 23 面金牌的選手菲爾普斯,或是擁有洪荒之力的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都是本屆奧運的亮點,而代表台灣出賽的中華台北代表團也獲得一金二銅的成績,其中舉重選手許淑淨奪金、郭婞淳奪銅,加上中華射箭女團獲得銅牌,都令熬夜守在電視機前的民眾感到驕傲又感動。

全世界最重要的運動賽事,當然吸引各大品牌爭相支持,其中,身為奧運官方指定時計的精品腕錶品牌 OMEGA ,也在里約會所舉行神秘的「太空之夜」活動,邀請太空傳奇人物暨形象大使 Buzz Aldrin 現身里約一同慶祝。除了 OMEGA 之外,具有兩地時區、計時功能的腕錶,也成為錶迷們討論度最高的話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有哪些與本屆奧運相關的腕錶!

太空傳奇人物暨形象大使 Buzz Aldrin(右)現身里約一同慶祝,Buzz Aldrin 的著名事蹟是佩戴 OMEGA 超霸錶踏上月球表面,讓該錶成為史上第一只帶上月球的腕錶。

OMEGA 歐米茄海馬 Bullhead Rio 腕錶

身為奧運官方指定的時計品牌,OMEGA 與奧運的淵源可追朔至 1932 年,一位 OMEGA 製錶師受到奧運主委會的邀請,獨自從瑞士遠赴洛杉磯,為該屆奧運會帶來了 30 枚經瑞士纳沙泰爾天文台認證(Observatory at Neuchatel)的高精準度追針懷錶,出色完成了奥運會的計時任務,並將比賽結果精確至接近 1/10 秒,幫助洛杉磯奧運會確認了 17 項新的世界紀錄之寶貴無比的成就。

建議售價 NT$ 290,900

本次里約奧運 OMEGA 推出 3 款限量版萬錶,其中這只海馬 Bullhead Rio 腕錶以奧運精神為靈感,搭載歐米茄 3113 機芯,此運動腕錶盡顯奧運五環的鮮明色彩,限量推出 316 枚,其白色錶盤上的旋轉內錶圈設有藍色 60 分鐘刻度。12、6、3 點鐘位置分別設有 30 分鐘計時盤、小秒針副錶盤及日期視窗。螺旋式錶背壓印里約熱內盧 2016 年奧運會標誌。這款繽紛奪目的腕錶搭配綴有黑、黃、綠及紅色縫線的藍色皮錶帶。

OMEGA 歐米茄海馬潛水 300 米「里約熱內盧 2016」腕錶

黑色錶盤的轉印波浪圖案靈感源自科巴卡巴納(Copacabana)海灘的人行道。拋光黑色陶瓷錶圈設有覆以白色 Super-LumiNova 超螢光塗料的潛水刻度以及內填紅色、藍色、黃色及綠色亮漆的數字,以此代表奧運五環的色彩。

建議售價 NT$ 143,100

一如既往,海馬潛水 300 米腕錶的 3 點鐘位置設有日期視窗、10 點鐘位置設有排氦氣閥門,並設有經拋光刻面的鏤空時針和分針。41 毫米不鏽鋼錶殼的錶背飾有「里約熱內盧 2016 年」奧運會標誌並鐫刻限量版編號。

OMEGA 歐米茄超霸 Mark II 「里約熱內盧 2016」腕錶

超霸 Mark II 「里約熱內盧 2016」腕錶的靈感源自 1969 年的歐米茄超霸 Mark II 腕錶,設計中滿懷奧運會的精彩熱情,盡顯領獎台上的勝利榮耀。

建議售價 NT$ 190,800

此款腕錶僅限量推出 2,016 枚,其黑色霧面錶盤上,3 點鐘位置的 30 分鐘計時盤、6 點鐘位置的 12 小時計時盤及 9 點鐘位置的小秒針副錶盤分別飾以銅圈、18K 黃金圈及 925 銀圈。藍寶石水晶鏡面上的透明流速計刻度,由內填 Super-LumiNova 超螢光塗料的螢光橘色圓環從下照亮。42.40 毫米不鏽鋼錶殼搭配同款錶鏈。這款計時碼錶搭載自製的歐米茄 3330 同軸擒縱機芯。

Hublot 宇舶錶 Big Bang Alarm Repeater 報時錶

今年是 Hublot 宇舶錶 All Black 錶款的十週年紀念,所有推出的新錶款,都有另製「All Black」款,Big Bang Alarm Repeater 報時錶也不例外,標準的黑陶瓷表殼、72 小時動力儲存,GMT 在 11 點方向,本地時間在 1 點鐘方向。

全球限量 100 只,建議售價 NT$ 147 萬元

對想看比賽的運動迷而言,時差總是令人困擾,Big Bang Alarm Repeater 報時錶擁有報時和兩地時區功能,是目前品牌少見的高複雜腕錶,也是 Big Bang 系列技術上登峰的一款腕錶。報時是歷史悠久的時計功能,甚至出現在指針之前,Big Bang Alarm Repeater 加以整合兩種複雜功能,機械鬧鐘和第二時區顯示。Big Bang Alarm Repeater 的錶盤精妙複雜,由金屬與藍寶石鑲嵌層疊,製造 3D 立體感,黑色金屬質感造就煙霧迷濛效果,同時機芯的內部細節一覽無遺。靠近錶盤側面的炭灰色釕塗層機芯擁有微噴砂錶橋、緞面環形紋路音簧和緞面削角拋光音錘。錶側則為削角拋光緞面環形紋路旋渦狀。錶橋、發條盒和輪圈的鏤空結構則是宇舶錶自產 UNICO 機芯美學基因的體現。

Swatch 巴西奧運腕錶系列 Rio 2016 Olympic Games Collection

Swatch 巴西奧運腕錶系列共有 5 款設計,分別是白底搭配彩色圓點和彩帶設計的「舞動里約」腕錶,風格就像慶祝奧運開幕式遊行般歡樂;「POP 里約」腕錶則以布滿彩色條紋的設計展現歡樂活力;還有白底彩繪奧運五彩環圖案呈現的「激情狂想」腕錶,就像蓋滿勝利徽章般歡欣鼓舞。

「鳥瞰里約」與「里約問候」腕錶的設計則是應和里約風光,都以藍色為主調,前者是主打水上運動,搭配亮黃色凸顯透視機芯錶殼;後者則把里約的星空、山巒、海洋與陽光風情兜攬呈現在矽膠錶帶上,好似明信片一般,帶出巴西的熱情風光。

PRADA 2016 奧林匹克運系列限量商品

除了腕錶,精品品牌 PRADA 也為四年一度的全球運動盛會推出一系列令人期待的限量商品,全系列以象徵陽光亮麗的中南美洲亮眼色彩為主軸,將 PRADA 的經典小熊吊飾妝扮成各種不同的森巴女郎呈現;可愛的金鋼鸚鵡飾以華麗繽紛的皮革和羽毛登場;質輕時尚的休閒運動包飾以牛皮拼貼的彩色巴西國鳥 – 大嘴鳥跳躍在花叢中,與上述錶款互相搭配,絕對能讓你在今年夏天展現更時尚有型的運動 Style。

PRADA 2016 奧運商品系列-大嘴鳥手提包 NT$50,500 吊飾 (左) NT$12,000 (右) NT$1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