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鬥機飛行員時計聞名的腕錶天空王者柏萊士 Bell & Ross,在去年宣布與雷諾 F1 車隊(Renault Sport Formula One Team)合作,正式以與雷諾 2016 賽季全新戰車 RS16 同名的 BR-X1 RS16 錶款進入賽車世界;2017 年,隨著雷諾全新戰車 R.S.17 亮相,Bell & Ross 也迎來以新款雷諾 RS17 方向盤為靈感的 BR03-94 RS17 計時碼錶、BR-X1 RS17 Skeleton Chronograph 鏤空計時碼錶、以及 BR-X1 RS17 Tourbillon Chronograph 陀飛輪計時碼錶,共三款全新高性能腕錶,以飛行錶的精緻計時運算工藝為基礎,融合賽車材質和科技的優越特性,盡顯腕錶的帥勁運動風格。

F1 賽車元素 化身精準儀表躍然腕間

作為賽車手和計時員在短時間內精準測量賽道上車輛性能的工具,腕錶可視為駕駛艙和賽場中的重要儀錶;而身為雷諾車隊的最佳合作夥伴,Bell & Ross 專為賽車手設計的計時工具 BR RS17 系列所有腕錶皆也都以計時碼錶規格打造,外型以經典雷諾黃色點綴於以雷諾 F1 單座賽車方向盤為靈感的鮮明配色間,讓配戴者在一瞥之間就能一目了然,零失誤地讀取所需資訊。

錶身結構則以賽車與航空領域均大量運用的 Carbone Forgé 鍛造碳、鈦金屬或陶瓷等科技創新材質,機芯零件更比傳統腕錶多出足足三分之一,精密複雜的機械裝置,堪比凝聚高科技力量、能以強勁馬力驅動賽車展現速度爆發力的發動機,宛然賽車運動功能方面的王者君臨賽道。

BR03-94 R.S.17 計時碼錶

源於雷諾 F1 賽車方向盤的靈感,BR03-94 的錶盤由質輕且富有彈性的碳纖維賦予動感外觀,錶殼部份則由採用常見於賽車制動器、堅硬而耐高溫的陶質材料打造,提供賽車運動所需的抗衝擊性能。計時開始和停止按鈕以雷諾自向來征戰四方使用的經典雷諾黃色陽極氧化鋁打造;內部擋板上,賽車手腕錶的速度計刻度則用於計算汽車速度,同樣以鮮明的雷諾標誌色彰顯一級方程式車隊雷諾官方腕錶夥伴的獨特地位。

BR-X1 R.S.17 鏤空計時碼錶

作為 Bell & Ross 品牌標誌錶款 BR 03 登峰造極的變型之作,BR-X1 擁有賽車手專用計時碼錶必備的所有元素。透過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可以欣賞到精密複雜鏤空機械齒輪裝置;用於啟動讀秒計時功能的「搖杆」按鈕以高科技陶瓷打造,頂端覆有黃色橡膠,增強抓握力之餘更確保出色的精準度。錶圈則帶有用於計算賽車速度的速度計刻度,搭配使用橡膠與碳纖維搭配設計的錶帶部分,更加突顯運動時尚風格。

源自 F1 方向盤的設計與功能思考,錶盤凸緣以與雷諾 F1 RS17 方向盤中心輪盤相同的醒目互補原色區分為多個時段:計時指針為黃色,日期為紅色,計時秒針為綠色,時針為白色,藉由每一類資訊都搭配不同的顏色來強化功能識別和優先排序,讓配戴者員能在一瞥的瞬間迅速準確讀取時間。時針更塗有夜光材料,無論白天或黑夜,都能精準判斷時間。

BR-X1 TOURBILLON R.S.17 陀飛輪計時碼錶

高度精密的手動上弦機芯搭配陀飛輪裝置,是製錶界最負盛名的傑作;透過飛行陀飛輪系統補償地球萬有引力對於機械裝置的不利影響,讓腕錶的精準度更上一層。而在精準之外,製錶工藝的美感更值得細細品味;深入觀察位在「浮動」型框架內、由極精密小組件組成的飛行陀飛輪系統,難以置信的複雜結構和猶如飄浮在空中的視覺衝擊,更令人迷醉於科技與經典工藝結合的絕佳技術淬煉。

通過 BR-X1 TOURBILLON 錶殼右上方的撥片式單按鈕啟動讀秒計時功能,透過導柱輪精密的協調切換,來啟動及停止計時功能。配色則引自雷諾 F1 RS17 方向盤中心輪盤的醒目色調,時間、計時、日期、讀秒和動力儲備等各項功能都擁有專屬的顏色,計時功能以鮮明的紅黃兩色進行指示,4 天動力儲存以綠色顯示,時間則以塗有夜光材料的白色指針指示;鮮少見於知名腕錶上的配色設計,不只風格大膽創新,更異常清晰地讓人一目了然,即使在夜間也能零失誤地讀取所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