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 2018 中國狗年,寶璣依據傳統的十二生肖年份製作全球限量八只鬆獅犬腕錶。Classique 7145 向傳統手工鐫刻技藝致敬,勾勒了中國社會最珍寵的犬隻品種:以雕刻方式於金質錶盤上描繪一頭鬆獅犬畫像,工匠們的一雙巧手為腕錶注入了生命與活力,每一度重覆的雕琢展示了一種獨特的工藝技術,藝術價值無可取代。

創立於 1775 年,至今已累積多達兩百多項製錶專利技術的 Breguet 寶璣錶,2018 再現傳統精湛機刻雕花工藝。源自於古希臘的藝術形式,將機刻雕花運用於製錶藝術,寶璣大師絕對是史上第一人,他於 1786 年首次將其運用於懷錶防滑設計,爾後應用於錶盤美化裝飾,堪稱真正的藝術工法,完美重現逾兩個世紀的古典製錶工藝風華。

Classique 7145 鬆獅犬腕錶堪稱一款優雅精緻的藝術作品,除凸顯了黃金的玫麗,也強調了其差異對比。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見其自動上鏈機芯為這款享負盛名的時計畫上完美句號。2018 農曆新年限量發行 8 只,編號 1/8 至 8/8,價格 NT$1,388,000 元

製錶工藝中的黃金雕刻包括於錶盤極小範圍內以雕刻圖案組成的淺浮雕技術。於完成草圖設計後,雕刻師使用各類型的鑿刀及雕刻工具,透過顯微鏡仔細觀察各零部件,從而進行雕刻工序,這是創作過程中最精細的階段,接下來就是洗淨與拋光,此時成品方能展現耀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