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製錶品牌 TAG Heuer 泰格豪雅與德國跑車製造商 Porsche,於 2021 年開啟嶄新全球合作關係,歡慶雙方共同見證的歷史,以及同樣對品質、創新、卓越的不懈堅持,今年 9 月兩大品牌再度攜手,呈獻最新創意結晶:兩款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本次合作更是為了隆重慶祝 TAG Heuer Carrera 系列與 Porsche 911 車系 ( 原 901 車系 ) 面世 60 週年。

最新創作結合了腕錶和跑車的設計元素,呈獻獨一無二的計時體驗;在此全新腕錶設計中,打破現有規則將速度與精密準確結合,以捕捉原創 Porsche 901 跑車非凡成就的精髓: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9.1 秒,這正是 911 車系歷史上的一個輝煌里程碑。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精鋼款售價 30.2 萬元,玫瑰金款售價 77.4 萬元。

瑞士製錶品牌 TAG Heuer 泰格豪雅與德國跑車製造商 Porsche,今年 9 月兩大品牌再度攜手,呈獻最新創意結晶:兩款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

Porsche 911 自 1963 年面世以來,一直憑藉致力追求卓越、精確表現,以及創新技術,令車迷神往。此傳奇經典車款最為令人讚嘆的成就,就是在僅 9.1 秒之內,即可由 0 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的創舉,成就早期 911 車系的澎湃動力、靈活敏捷與工程學上的卓越技術。而 Heuer(豪雅)Carrera 腕錶同樣於 1963 年面世,以大膽自信設計清晰呈現時任行政總裁 Jack Heuer 的理念。

Jack Heuer 深受傳奇卡萊拉泛美越野大賽 ( La Carrera Panamericana ) 啟發,推出一款能體現賽車精神,並兼具實用與功能性的腕錶,其設計簡潔俐落、錶面清晰易讀,移除所有會分散佩戴者視線的元素。60 年後的 2023 年,TAG Heuer 再次向 Porsche 致敬,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將革命性的設計和概念性腕錶化為現實。

Porsche 911 自 1963 年面世,而 Heuer ( 豪雅 ) Carrera 腕錶同樣於 1963 年問世,60 年後的 2023 年,TAG Heuer 再次向 Porsche 致敬,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將革命性的設計和概念性腕錶化為現實。

為了向精準與速度致敬,TAG Heuer 打造出全新機芯 TH20-08,是一款在 2023 Watches & Wonders 鐘錶展上首推出自製 TH20 機芯的全新詮釋。為精準測量極短時間間隔而設計的 TH20-08 機芯,實現了具象呈現傳奇 Porsche 911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9.1 秒的瞬間。當中央指針啟動時會迅速地加速,並在 60 秒內逐漸減速,接著迅速重啟,經精心構思的設計確保錶面清晰易讀。這款機芯的獨特機制為兩個蝸形齒輪,為中央指針創造出引人入勝的減速運動。此款齒輪採用廣泛應用於微機電系統 ( MEMS ) 領域的 LiGA 尖端製程技術製作而成。

為了向精準與速度致敬,TAG Heuer 打造出全新機芯 TH20-08,是一款在 2023 Watches & Wonders 鐘錶展上首推出自製 TH20 機芯的全新詮釋。
當中央指針啟動時會迅速地加速,並在 60 秒內逐漸減速,接著迅速重啟,經精心構思的設計確保錶面清晰易讀。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別具特色及想像力,推出有精鋼與玫瑰金兩種款式,各自體現獨特設計構思。新作的錶面設計,以視覺方式呈現速度與加速感,凸緣錶圈內側紅色線條呼應了僅需 9.1 秒時速即可由 0 加速至 100 公里的成就,向第 1 輛 Porsche 911 跑車致敬,這項別具動感的設計元素,為腕錶增添靈動與活力。腕錶各處均可見紅色細節點綴,為設計再添一抹跑車神韻。6 點鐘位置的計時小錶盤上,有呼應 1970 年代保時捷跑車儀表板的細節:於顯示時速 50 公里處的特殊標示,以突顯在市區道路的車速限制警示。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別具特色及想像力,推出有精鋼與玫瑰金兩種款式,各自體現獨特設計構思。
6 點鐘位置的計時小錶盤上,有呼應 1970 年代保時捷跑車儀表板的細節:於顯示時速 50 公里處的特殊標示,以突顯在市區道路的車速限制警示。
廣  告

致敬跑車傳統的另一細節,則可見於 9 點鐘位置計時小錶盤的紅色標示,象徵著跑車中央轉速錶所顯示的引擎極限提醒,避免轉速過高造成引擎損壞。TAG Heuer 選擇將紅色標示線起始於 6.8 小時處,並非偶然,而是呼應引擎每分鐘 6,800 轉速的極限值。不容忽視的還有計時盤指針,造型以儀錶板指針為靈感。不僅如此,其採用了創新技術再攀巔峰的 Glassbox 弧形藍寶石水晶錶鏡,拱面的弧形水晶是向 1970 年代 Heuer Carrera 的 hesalite 水晶鏡面致敬,並經精巧地重新設計,與測速張力圈無縫結合,沿著錶面邊緣延伸,與錶殼融為一體。

致敬跑車傳統的另一細節,則可見於 9 點鐘位置計時小錶盤的紅色標示,象徵著跑車中央轉速錶所顯示的引擎極限提醒,避免轉速過高造成引擎損壞。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採用了 Glassbox 弧形藍寶石水晶錶鏡,拱面的弧形水晶是向 1970 年代 Heuer Carrera 的 hesalite 水晶鏡面致敬,並經精巧地重新設計,與測速張力圈無縫結合,沿著錶面邊緣延伸,與錶殼融為一體。

此創新設計為 TAG Heuer Carrera 系列首創,以更為廣角的錶鏡提升清晰易讀性,同時可透過弧形的透明藍寶石玻璃錶背欣賞令人著迷的複雜機械結構。而錶背並採用了復刻保時捷經典三輻式方向盤的特製專屬自動盤。新作兩款腕錶均配備小牛皮錶帶,玫瑰金款搭配棕色錶帶,精鋼款則搭配黑色錶帶,錶帶上浮雕有「911」字樣裝飾向 Porsche 經典致敬。精鋼款搭配炫光銀色錶面與凸緣錶圈,而玫瑰金款則搭配以炫光米色錶面及凸緣錶圈展現細膩優雅氣息。兩款獨特腕錶各配備特別設計的 TAG Heuer x Porsche 聯名包裝,以金色與精鋼色調細節點綴映襯腕錶。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錶背並採用了復刻保時捷經典三輻式方向盤的特製專屬自動盤。
新作兩款腕錶均配備小牛皮錶帶,玫瑰金款搭配棕色錶帶,精鋼款則搭配黑色錶帶,錶帶上浮雕有「911」字樣裝飾向 Porsche 經典致敬。
精鋼款搭配炫光銀色錶面與凸緣錶圈,而玫瑰金款則搭配以炫光米色錶面及凸緣錶圈展現細膩優雅氣息。

發表會當天於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盛大舉行,現場不僅有展示最新作品以及自 2021 年起推出的多款 TAG Heuer Carrera x Porsche 聯名腕錶之外,並且還特地展出一輛 1970 年代的古董 Porsche 911,呼應傳奇的 TAG Heuer Carrera 及 Porsche 911 60 週年。發表會當日包括泰格豪雅臺灣品牌總監鄭安生 Anderson Cheng,與 Porsche 臺灣總裁聶德軒 Christian Nater 都特別親臨現場共襄盛舉。此外,還特別邀請到曾是專業賽車手、也是 Porsche 跑車頂級藏家的金馬影帝阮經天擔任活動嘉賓,佩戴 TAG Heuer Carrera Chronosprint x Porsche 計時腕錶精鋼款帥氣現身。

發表會現場不僅有展示最新作品以及自 2021 年起推出的多款 TAG Heuer Carrera x Porsche 聯名腕錶之外,並且還特地展出一輛 1970 年代的古董 Porsche 911,呼應傳奇的 TAG Heuer Carrera 及 Porsche 911 60 週年。
發表會當日包括泰格豪雅臺灣品牌總監鄭安生 Anderson Cheng,與 Porsche 臺灣總裁聶德軒 Christian Nater 都特別親臨現場共襄盛舉。此外,還特別邀請到曾是專業賽車手、也是 Porsche 跑車頂級藏家的金馬影帝阮經天擔任活動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