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氣泡酒,你會想到法國氣泡酒,對吧?但多數人一定不知道,全球市佔率最大的氣泡酒品牌,卻是來自西班牙、擁有 150 年以上歷史的 Freixnet 菲思娜,而如今,Freixnet 菲思娜在台灣三得利引進下,於情人節檔次搶攻台灣!首波推出品牌代表作「黑緞帶氣泡酒」外,更配合西洋情人節、推出限量發行的「粉紅緞帶玫瑰氣泡酒」,加上限量禮盒組,積極搶市。

全球氣泡酒品牌市占率最高的品牌:西班牙 Freixnet 菲思娜氣泡酒,如今伴隨情人節檔期登台。
由左至右分別為:菲思娜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濱田豐、菲思娜公司品牌大使 Gloria、台灣三得利總經理夏山真也、菲思娜公司地區經理高野安希子。

首先來大略介紹一下氣泡酒。氣泡酒(Sparkling wine)是以葡萄為原料釀製而成,算的上是葡萄酒的一種;在初期的釀製過程中基本上與葡萄酒大同小異,然而要製成氣泡酒,得經過特別的「二次發酵」。第一次發酵完的酒液中,再加入酵母與糖進行二次發酵,然而第二次的發酵過程中保留產生的二氧化碳,裝瓶後完成氣泡酒。另一種讓酒液中富含氣泡的方式則是人工裝填二氧化碳,然而人工裝填的氣泡相對較大、揮發較快,一般來說人工裝填的氣泡酒價位也較低。

廣  告

而這此三得利引進的菲思娜,採用與製造香檳相同的「瓶內二次發酵法」,將第一次發酵的酒液放入瓶中,加入酵母及糖分自行發酵。此外,品牌堅持手摘葡萄原料,使用限重 25 公斤的小塑膠箱,防止葡萄因擠壓而酸化進而影響品質;而使用最初榨壓而成的 50%原液,並使用自家培養酵母,生產出每瓶高達 4000 萬顆氣泡的酒液。

每瓶擁有高達 4000 萬顆氣泡的酒液,倒入杯中便可欣賞美妙的視覺饗宴。

這次引進的酒款,為「黑緞帶氣泡酒」及「粉紅緞帶玫瑰氣泡酒」。「黑緞帶氣泡酒」是菲思娜酒廠的代表作品,自 1974 年誕生以來,強烈性格的黑色瓶身透出高雅魅力、吸引許多消費者青睞。倒入杯中的酒液透出淡金色的光芒,綿密的氣泡奔放地勾勒出良好的視覺景象;它使用比例很高的葡萄種類:Parellada,透入鼻息間的是略帶柑橘的酸味、緊接著是豐富的果香。輕嗟一口,綿密的氣泡使甜味十足的酒液清爽不少,雖然整體口感依舊偏甜,但尾韻卻不膩,相當適合三五好友、佐餐品飲。

黑緞帶氣泡酒,750ml,酒精濃度 12%,建議售價新台幣 520 元。

除了代表作外,為了迎接西洋情人節到來,三得利特別再引進特定酒款「粉紅緞帶玫瑰氣泡酒」。使用來自地中海沿岸塔拉戈納省的康卡‧巴貝拉地區的葡萄品種—Trepat,釀出了帶著飽滿玫瑰色的酒液。初聞時有點像中和過的糖漿味,品飲時則是有草莓、黑葡萄等味道混和,華麗繽紛,表現出滿滿的少女情懷,女性朋友應該會很愛這一支酒款。兩人獨飲,搭配上甜味醬料、或辛辣食物,都很適合。

粉紅緞帶玫瑰氣泡酒,750ml,酒精濃度 12%,建議售價新台幣 520 元,限量發行 600 瓶。

最後,2012 年 2 月 10 日至 2 月 19 日止,至全省菲思娜銷售通路(複合式餐飲酒吧、西餐廳、Restaurant Bar),點購粉紅緞帶玫瑰氣泡酒一瓶,即贈送 GODIVA 巧克力禮盒一組;情人節檔期期間,於全省康齡購買菲思娜情人愛戀組,即可珍藏菲思娜專屬情人愛戀酒衣一組(含產品),限量 100 組,售完為止。

菲思娜情人愛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