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行銷酒類可真不簡單,針對品牌的風味、背景,要不就是打造成時尚飲品、還是形塑成高級品味形象,為的是在消費者心目中種下深刻印象;然而,在某些時候卻又害怕因為大肆宣傳、而被冠上「幫兇」的稱號,天秤的兩端要如何拿捏實屬不易。當然,有個最保險、也最常見的方式應該就屬贊助,舉凡展覽、活動、獎金等,找對相同的 Tone 調,緊密地與某個領域作結合,對贊助商或被贊助商來說都各有益處。

廣  告

日前,隸屬於保樂力加集團(Pernod Ricard)旗下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品牌 Chivas Regal 起瓦士,正式宣布持續對坎城影展的贊助至少到 2014 年,而這也宣告起瓦士與坎城的合作關係將長達 10 年以上。起瓦士全球品牌總監 James Slack 表示:「我們很榮幸能以官方威士忌贊助商的身分持續支持坎城影展,起瓦士與坎城一樣代表著別具品味、歡愉奢華與傳奇色彩,雙方的合作堪稱完美組合。」

Chivas Regal 起瓦士宣布將贊助坎城影展至少到 2014 年,而這也宣告兩者的合作關係將長達 10 年以上。

此外,除了作為坎城影展官方威士忌贊助商外,起瓦士更在 2011 年時與全球慈善組織 FilmAid International 建立全球合作關係,並在今年的坎城影展上播映一部品牌特別拍攝的短片,內容主要傳達 FilmAid 透過電影的力量協助、教育並啟發各地社區的卓越成果。FilmAid 創立宗旨在於利用電影與媒體的力量,擺脫語言和識字的束縛,為全球難民及其他需要援助的團體提供拯救生命的知識、心靈慰藉與迫切需要的希望,也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讓這些弱勢族群被社會看見。

一向支持 FilmAid 的傳奇演員與導演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圖中)出席起瓦士(Chivas_Regal)和 FilmAid 慈善機構合作的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