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全球葡萄酒與烈酒領導集團之一的 Pernod Ricard 保樂力加,在上一個財政年度業績開紅盤、銷售總額較前一個財政年度成長 8%,這是繼 2008 年金融風暴後四年來的最佳表現。此結果除了點出酒類市場的持續回升外,集團之所有能有如此優異的銷售表現,歸功於集團旗下威士忌品牌的強勁表現。

保樂力加集團於 2011-2012 財政年度的銷售總額超過 8.2 億歐元,相較於上一年度成長 8%。

上一個財政年度之所以能夠有 8%的成長,得歸功於幾個成長相當強勁的威士忌品牌:Royal Salute 皇家禮炮成長達 23%位居眾品牌之冠,而 Glenlivet 格蘭利威與 Chivas 起瓦士則分別提升 19&%和 11%。

其中,起瓦士在亞洲、東歐和南美擁有良好的表現;而格蘭利威則是在亞洲市場及幾個成熟市場表現優異,像是美國、英國以及台灣。另外雖然 Ballantine's 百齡罈擁有穩定的銷售業績,但在東歐和拉丁美洲的成績卻因為西班牙的表現下降而受到影響。總體而言,上一個財政年度,保樂力加集團在全球有超過 8.2 億歐元的銷售總額。

廣  告

保樂力加集團現任 CEO Pierre Pringuet 表示,整個 2011-2012 財政年度增長率是 2008 年以來表現最好的,這歸功於集團一貫的策略 ─ 大量投資品牌,以維持穩定的水準及優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