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DIAGEO 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決賽由 VG SEAFOOD BAR 的岳佳毅拔得頭籌,成為台灣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德國柏林參加 2018 DIAGEO 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全球總決賽,與世界各地調酒達人爭奪「調酒界奧斯卡」的世界冠軍榮耀。

此次台灣決賽分為「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 經典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 Challenge 限時調酒」、「Shape The Future of Food Pairing Challenge 餐酒搭調酒」三大關卡,參賽者須運用 DIAGEO 所提供的 Reserve Brand 頂級烈酒系列酒款結合手中材料激盪出精彩的調酒作品,依照現場抽籤抽中的題目調製。

透過 DIAGEO 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每年不僅給予調酒菁英全球最佳調酒師的榮耀,同時也提供專業的國際舞台與絕佳的訓練機會,使調酒師的技藝臻至完美並為他們創造職業生涯之巔峰。

經過整日嚴格的篩選,只有五位選手從白天的前兩大關卡脫穎而出,進階晚間最終的挑戰,由日式調酒界翹楚上野秀嗣(Ueno Hidetsugu)、DIAGEO BAR ACADEMY 亞太區總監林子文(Lam Chi Mun)、2017 DIAGEO World Class 世界冠軍 Kaitlyn Stewart、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孝倫,以及客座評審樂沐餐廳主廚陳嵐舒,評選出最具實力的選手,代表台灣走向世界大賽。

帝亞吉歐總經理王孝倫頒發冠軍

決賽關卡–「Shape The Future of Food Pairing Challenge 餐酒搭調酒」特別由樂沐餐廳主廚陳嵐舒擔任出題評審,使用在地食材設計三款極具台灣風味的 Canapé,參賽者們必須以國際最新趨勢「Sustainability」永續經營的概念,搭配出與餐點完美結合的調酒。

由樂沐主廚陳嵐舒操刀,設計精緻可口的開胃小點「胡椒餅」,作為第三階段「Shape The Future of Food Pairing」餐酒搭調酒的項目之一。

決賽當晚除了總冠軍 VG SEAFOOD BAR 的岳佳毅、亞軍 EAST END 的林育弘、季軍 BAR PUN 的宋天恩外,今年更特別在開賽前,以網路投票的方式,票選出大家最愛的 World ClassTop30 決賽餐酒搭配。最終由來自 Motown Taipei 的劉奎麟,以調酒作品「April Showers」順利拿下網路人氣王。

廣  告

經整日激烈奮戰之後,2018 DIAGEO World Class 台灣決賽由來自 VG SEAFOOD BAR 的岳佳毅獲得台灣冠軍,突破層層關卡,岳佳毅全程以從容且充滿自信的態度面對各項挑戰,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岳佳毅展現精湛的調酒技藝,選擇富有台灣夜市文化的特殊小吃「胡椒餅」作為挑戰題目,以 Don Julio Blanco 為基酒,加入芭樂在地時令水果,並結合凍頂烏龍茶在其中,調配出「Formosa Champagne 福爾摩沙香檳」,期許能以自身的熱情將台灣文化帶到全世界。完美搭配的雞尾酒,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岳佳毅將代表台灣前往德國柏林參加 2018 DIAGEO World Class 世界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調酒菁英一較高下。

Formosa Champagne 福爾摩沙香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