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vlvs 萬年曆錶是 Corum 崑崙錶的年度最新創作,此為 Corum 品牌第二次推出萬年曆錶,也是 Romvlvs 系列的首款萬年曆錶款。這只足以代表複雜鐘錶工藝並蘊涵新古典主義的 Romvlvs 系列的萬年曆錶款,以 18K 玫瑰金打造錶殼,並搭載極度細緻且手工雕琢的鏤花 Corum 專屬 CO183 自動機芯,全球限量發行 25 只,台灣區建議售價為 220 萬。

Romvlvs 萬年曆錶是 Corum 崑崙錶的年度最新創作,此為 Corum 品牌第二次推出萬年曆錶,也是 Romvlvs 系列的首款萬年曆錶款。

鏤花雕刻與工藝的融合

Romulus 萬年曆錶演繹出品牌在製錶工藝的優勢及藝術成就,此萬年曆機芯為 Corum 設計團隊以 Frederic Piguet 71 及 Dubois Depraz 5100 為基礎自行設計的專屬 CO183 自動機芯,複雜細膩的萬年曆機芯在 2100 年以前都不需要去調整及校正。只要將首次的調整設定完成後,專業的機芯裝置將保證其精準度能維持到下個世紀。精密且複雜的萬年曆機芯透過特殊齒輪系與凸輪的運作來分辨大月及小月的區別,並根據閏年的循環來調整二月份的日期天數。Corum CO183 萬年曆機芯是目前世上能提供此相關功能最薄的機芯裝置之一,而其細緻的精雕鏤花更賦予此錶另一種優雅細膩的風韻。

精密且複雜的萬年曆機芯透過特殊齒輪系與凸輪的運作來分辨大月及小月的區別,並根據閏年的循環來調整二月份的日期天數,Corum CO183 萬年曆機芯是目前世上能提供此相關功能最薄的機芯裝置之一。

整體細節均展現超高水準的工藝表現,尤以細膩手工精雕的鏤花機芯橋板為最大特色。為了強調出整體和諧的設計概念,機芯主要部份之雕刻重複採用渦卷花樣的圖騰,透明後錶背設計可清楚看見機芯的精密運作,以及雕有 Corum 品牌識別字樣 18K 白金自動盤,上下擺動如漂浮在半空中,顯出細緻的工藝。同時,中間主要夾板及橋板之圓滑斜邊是以手工雕磨並在表面以鍍銠處理。甚至連發條盒設計都盡其可能地鏤空以呈現內部游絲運作。為此,Corum 需要集結多位經驗豐富的製錶師以及金工雕刻師耗費超過 10 個工作天來共同完成這錶款。

廣  告

四葉幸運草的時光寶盒

此萬年曆錶款的面盤設計承襲了 Romvlvs 系列一貫以直線索形條紋裝飾,面盤上排列成十字型如四葉幸運草圖案般的附屬顯示盤則能提供完整萬年曆所需之功能。十二點鐘方向為月份及閏年顯示盤,日期顯示盤位於三點鐘方向,星期顯示盤位於九點鐘方向,六點鐘方向為月相盈虧顯示盤及崑崙之鑰的識別標誌及品牌字樣。而指針及如幸運草造型般

四個顯示盤的邊框則是以貴金屬精工打造,其中較為特別的是位於三點鐘及九點鐘的顯示盤採用可透視設計,讓人得以一窺複雜精密的機芯運作。

萬年曆錶款的面盤設計承襲了 Romvlvs 系列一貫以直線索形條紋裝飾,面盤上排列成十字型如四葉幸運草圖案般的附屬顯示盤則能提供完整萬年曆所需之功能。

Corum 選擇採用 41mm 直徑的錶殼,以及側面呈現弧形波浪狀的錶環圈,藍寶水晶玻璃材質的透明後底蓋,以六顆螺絲鎖緊,可欣賞自動上鍊機芯擺動的運作情形。而螺旋式錶冠上裝飾有 Corum 的金屬浮雕、黑色鱷魚皮錶帶搭配 18K 玫瑰金錶扣等,更賦予優雅細膩的風采。

這個於以古羅馬的創城英雄來命名的經典 Romvlvs 系列,已經成為高級鐘錶工藝表現的重要里程碑。而今,Romvlvs、海軍上將、金橋以及藝術家系列則並列為崑崙品牌四大支柱錶款系列。

優雅本質

Romvlvs 系列錶款最早推出於 1966 年,為鐘錶工藝的一個里程碑。其前所未有將時標刻度設計於上錶環圈而非在面盤上。多年後,這個當初創新的設計已成為經典而重新擄獲世人的目光。2007 年崑崙錶更重新賦予 Romvlvs 全新的造型設計,展現更佳舒適及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