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體壇注目焦點的北京奧運,即將在 2008 年 8 月 8 日登場。今年在北京舉辦的第 29 屆奧運,同時也是 Omega 第 23 次擔任奧運官方指定計時。Omega 將負責於 37 個賽場中進行 28 種體育競賽的官方指定計時與資料處理工作。奧運會場中將有 450 位專業人員; 420 噸計時及測量設備,包括 70 個公共計分板與 322 個專屬運動計分板、長達 175 公里的纜線與光纖、65 個電視訊號發信器,以及 Omega 為每一種運動的需求所研發的先進計時及資料處理技術,參與的程度將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在北京舉辦的第 29 屆奧運,同時也是 Omega 第 23 次擔任奧運官方指定計時。

Omega 全新力作,超霸五環計時碼錶

台灣斯沃琪瑞表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孔祥表示,為紀念北京奧運,Omega 從去年依照倒數一年、倒數 288 天、188 天、88 天及開幕當日推出的海馬北京 XXIX,共順序推出 5 個相對應限量系列錶款的 Omega 北京奧運限量珍藏系列與六款包含海馬、超霸、碟飛系列的男女計時腕錶的 Timeless Collection 永恆奧運典藏系列。

2008 年全新推出的 Omega 超霸五環計時碼錶,堪稱是永恆奧運典藏系列的壓箱寶,此款錶最大的特色就是錶面上的五個計時盤被巧妙地排列成奧運五環標誌,而這也是 Omega 藉以展現製錶工藝與創意的傑作。

別出心裁的 Omega 超霸五環計時碼錶,將五個計時盤以奧運五環的設計,安置於錶面。自三點位置起依序設置:小秒針計時器、7 日計時器、日期顯示器、12 小時計時器及 30 分鐘計時器。錶盤上的生動細節可透過經雙層抗磨損防反光的藍寶石水晶鏡面得以一窺究竟。Omega 超霸五環計時碼錶因為零件十分精密,因此在製作與組裝工序更為複雜。

2008 年全新推出的 Omega 超霸五環計時碼錶,堪稱是永恆奧運典藏系列的壓箱寶,此款錶最大的特色就是錶面上的五個計時盤被巧妙地排列成奧運五環標誌。

Omega 超霸五環計時碼錶的的內在更配備了 Omega 同軸擒縱系統的自動上鍊 3888 機芯,在長時間運作下仍表現可靠性及準確性。3888 機芯亦獲得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動力儲存高達 52 小時。而用來調校時間的無卡度游絲擺輪可避免擺輪彈簧和指針接觸的干擾效應,且具抗震動功能。超霸五環計時碼錶共計四個款式可供選擇:18K 玫瑰金或黃金配短吻鱷魚皮錶帶的編號款式,建議售價新台幣 632,100 元;另有不鏽鋼鍊帶或不鏽鋼搭配短吻鱷魚皮錶帶,建議售價分別為 226,400 元以及 229,300 元。18K 金款式的錶圈與錶身顏色一致;而不鏽鋼款式則配以鑲有黑色鋁環的不鏽鋼錶圈。另一方面,超霸五環計時碼錶的錶背上都鐫刻有奧運五環、Omega 標誌和「官方指定計時 - Official Timekeeper」的英文字樣,流露品牌與奧運會近百年來的悠久歷史淵源。

Omega 推薦的另一只錶款為海馬 XXIX 限量腕錶,作為向 2008 年第 29 屆奧運會致敬的非凡之作,Omega 海馬 XXIX 限量版必定成為最令人期待的錶款。僅於奧運會舉辦期間在北京限量發售,從奧運會開幕日 2008 年 8 月 8 日起至 8 月 24 日期間,Omega 每日限量發售僅 88 只附有編號的海馬 XXIX 限量腕錶。

Omega 另外推出了海馬 XXIX 限量腕錶作為向 2008 年第 29 屆奧運會致敬的作品,從奧運會開幕日 2008 年 8 月 8 日起至 8 月 24 日期間,Omega 每日限量發售僅 88 只附有編號的海馬 XXIX 限量腕錶。

北京 2008 奧運每日限量 88 只的腕錶海馬 XXIX,羅馬數字即是指今年第 29 屆奧運,這只錶是以 1956 年第 16 屆墨爾本奧運會推出、並紀念 Omega 在 1957 年成為奧運會指定計時的 25 周年的海馬 XVI 為復刻版本。海馬 XXIX 搭載 Omega2403 自動上鍊機芯,同樣具有瑞士官方天文台錶的專業認證,防水、防塵、抗溫度變化、大氣壓力裝置與防震雙系統,再加上可大幅減少腕錶內部摩擦力的 Omega 專利 Co-Axial 同軸擒縱裝置,以及無卡度游絲擺輪來調校時間,使機芯具備在長期使用下仍不需保養或上油的高穩定度。

廣  告

而為忠實呈現 60 年代的極簡奢華風格,直徑 37mm 的拋光象牙白色錶盤上配置了 18K 黃金拋光打造的小時刻度、指針以及古典 Omega 標誌與海馬英文字樣;錶面覆蓋防反光、抗磨損藍寶石水晶鏡面;此錶款獨一無二的設計之處:錶背上印刻有 1952 年在赫爾辛基奧運會中國際奧會向 Omega 頒發的 Olympic Cross of Merit 奧林匹克十字勳章圖樣、北京奧運官方標誌、限量編號(0/88~88/88)與發行日期,搭配黑色鱷魚皮錶帶、18K 黃金摺疊式帶扣和專屬錶盒。依照匯款當日人民幣 88,800 元換算金額為建議售價,並於奧運開幕日 2008 年 8 月 8 日起 30 日內至北京 Omega 東方廣場旗艦店取錶。

Omega Pavilion 會館 8 月 4 日正式開幕

台灣斯沃琪瑞表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孔祥表示,為迎接預計約高逹 38 萬人次的到訪來賓,Omega 於奧運賽事期間在奧運會場內設立全區規模最大的 Omega Pavilion,提供最完整的奧運計時器展示及完善的服務給參觀的來賓。

為迎接預計約高逹 38 萬人次的到訪來賓,Omega 於奧運賽事期間在奧運會場內設立全區規模最大的 Omega Pavilion,提供最完整的奧運計時器展示及完善的服務給參觀的來賓。

該會館座落在距離鳥巢和水立方僅有咫尺之遙的顯著位置,展現 Omega160 周年的成就以及在體育計時領域的地位。Omega Pavilion 已搶先於 8 月 4 日正式開幕,由 Swatch 集團總裁 Nick Hayek、Omega 全球總裁 Stephen Urquhart、Omega 全球奧運總監 Christophe Berthaud、國際奧委會主席 Jacque Rogge,以及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一同見證。同時,曾經問鼎奧運的並有泳壇王子稱號的 Omega 大使 Alexander Popov 和被讚美為魚雷的 Ian Thorpe 等亦蒞臨開幕現場。

由左至右分別為國際奧會主席 Rogge、魚雷 Thorpe、泳壇王子 Popov,以及 Omega 全球總裁 Urquhart 共同出席開幕活動。

Omega Pavilion 共分為兩層樓,室內面積共約 756 坪,在奧運會期間,Omega Pavilion 也將成為 Omega 在北京舉辦活動的重要場所。會館一樓包括「Omega 奧運光輝時刻」展覽區域、Omega 大使見面會活動區域和別具特色的 Omega 名品店,展覽區域分三個主題:體育計時、鐘錶工藝和創領精神,對 Omega 品牌進行全方位展示。參訪者還可在 Omega 名品店中選購 Omega 北京奧運系列腕錶和其他珠寶產品。會館二樓的南側則設置了一個露天陽臺,Omega 大使將在此接受媒體拍照。Omega Pavilion 自 8 月 4 日起至 8 月 25 日每日開放,開放時間為早上 10 點至晚上 8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