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集團日前公布了 2008 年上半年的半年報,雖然面臨全球性的景氣下滑,不過該集團仍就有著搶眼的表現。除了在各種級距都佔有率皆有所提升之外,以不同地區來看,Swatch 集團旗下的產品市佔率也同樣有所增加。

Swatch 集團 2008 年上半年表現亮眼,除了在各種級距都佔有率皆有所提升之外,以不同地區來看,Swatch 集團旗下的產品市佔率也同樣有所增加。

以目前匯率結算之後,高達 17.7%的銷售成長是讓 watch 上半年度表現亮麗的主要原因。即使以 6 月 30 日當天匯率結算,也仍有 11%左右的銷售成長幅度。強勁的銷售支撐,讓 Swatch 在面臨匯率壓力還有外銷瓶頸之際,仍舊逆勢上揚。

營業毛利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16%,達到 5 億 9,300 萬瑞士法郎,營業獲利率則為 21%。2007 年上半年的營業獲利率為 19.6%,雖然有一些負面因素存在,而且原物料與貴金屬在今年度仍舊不改快速上漲的趨勢,Swatch 集團還是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廣  告

雖然毛利成長,不過在各項成本增加的情況下,非營業支出也跟著增加,2008 年上半年的淨利比去年微幅下滑,從 2007 年的 4.6 億到今年的 4.18 億。尤其是上半年度 Swatch 集團所投資的股票以及外國企業狀況不佳,加上匯率走軟,才會導致淨利縮水不少。但整體來看,Swatch 的銷售仍呈現上揚的狀況,表現頗為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