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了腕錶與車子,所打造出來的頂級作品,是否另人神往?由知名設計師 Pininfarina 以及瑞士豪華鐘錶廠 Girard-Perregaux,雖然身處的領域不同,不過他們都有著共同目標。在各自領域都有著傑出表現,彼此的共通點就在於結合傳統卻能屢屢創新,以不可思議的美感打造出極為精密的機械作品。Pininfarina 日前為 Rolls Royce 所設計出來的 Hyperion,雖然當時僅有初步設計稿發表,不過已經讓許多人驚艷不已。

車與錶之間,一直有著不少共通之處,自然也能夠做完美搭配。
白金打造的完美線條,整個靈感來源是還自於 1945 年的款式,以黃金打造的陀飛輪,更是格外令人注意。

Girard-Perregaux 更替 Hyperion 量身打造一款腕錶,以旗下最為經典的產品之一 Vintage 1945 Tourbillion 為基礎,目的就是要推出一款能與 Hyperion 站在同樣位置的產品。Vintage 1945 Tourbillion 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能夠隨意拆卸,並且安裝在 Hyperion 的儀表板上,當然,當駕駛下車的時候,也可以將 Vintage 1945 Tourbillion 從車上拆下,戴再自己的手腕上,吸引眾人目光。

白金打造的完美線條,整個靈感來源是還自於 1945 年的款式,以黃金打造的陀飛輪,更是格外令人注意。這樣的設計最早是由 Constant Girard-Perregaux 在 19 世紀所發展出來,複雜卻精準的程度,令人讚嘆不已。只有最為熟練的鐘錶匠,才有能耐組裝僅僅 0.3 公克卻多達 72 個零件的罩籠。自動機芯的部分,則由該公司所製造。

Vintage 1945 Tourbillion 就像是一面能與 Hyperion 完美搭配的金牌,除了漂亮的設計與造型之外,定位珠機構的運用,也使得這款腕錶能夠在車上與錶帶上自由拆卸。讓購買者能夠在不同的場合,展示 Girard-Perregaux 品牌令人驕傲的產品。

定位珠機構的運用,使這款腕錶能夠在車上與錶帶上自由拆卸。

如此獨特的作品,聯結了豪華汽車與鐘錶。其實汽車還有鐘錶本來就有許多共通的要素,這一點 Pininfarina 以及 Girard-Perregaux 也都十分認同。比如說不被時間淘汰而能歷久彌新,也都是賽車運動中不可或缺的腳色,不斷進步與提升的科技還有技術,以及最重要的,就是都充滿著對於各自領域的熱情。所打造出來的高品質,且充滿藝術價值的作品,具備力量與完美的特色,是這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所具備的共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