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近的業界動態來看,澳洲酒廠的確面臨了不小的問題,匯率以及美國市場的萎縮,都直接對澳洲釀酒業造成衝擊。因此世界第一大飲料公司 Constellation Wine Australia 已經決定,將在今年底的時候,針對葡萄酒的部分進行一些調整。

Constellation Wine Australia 預計會把旗下產業裡預計價值大概在 2 億美金上下的三間釀酒廠放到市場上,並且對這幾間酒廠販售的產品組合進行合理化,以及調漲產品價格,還有縮減大約 1/3 的員工數目。

世界第一大飲料公司 Constellation Wine Australia 已經決定,將在今年底的時候,針對葡萄酒的部分進行一些調整。

除此之外同樣來自澳洲的酒業大亨 Foster's 也並未能置身於事外,前一陣子半年度財報公佈,狀況並不如預期,目前也已經著手進行企業內部的檢視,希望能改善成本支出的幅度。

CWA 打算賣掉的酒廠位於南澳的 Clare 以及 Padthaway 還有一間是在西澳的 Mount Barker。到時候該集團將會調整旗下產品配置,並且重新安排水果原料的來源。除此之外,在 Swan Valley 的裝瓶廠也會遷移到 Reynella,規模也會比原先的要小。

廣  告

CWA 董事長 John Grant 表示,該集團會投注更多的心力在商業經營的部分,首先要做的就是縮減產品級距以及產品種類,如以一來讓他們得以專心提升現有產品品質以及製造效率。目前他們所擁有的葡萄酒品牌裡,CWA 打算留下 Leasingham‵Stonehaven 以及 Goundrey 這三間。而所需要的水果原料也會從這幾個地區還有葡萄園來供應。

此外,為了應付這麼巨大改變,在人力資源的部分也會同步進行調整,預計裁員人數可能會達到 350 人之多,而這些裁退人員的後路,該集團也會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