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年義大利 Mido 米蘭眼鏡展最受矚目發表作品之一的 ic! Berlin - jéréMy 系列,由 Jeremymikli 親自操刀設計,德國 ic! berlin 鑄造,充滿了話題性之外,同時也具備收藏價值。

jéréMy 系列由 Jeremymikli 親自操刀設計,德國 ic! berlin 鑄造,充滿了話題性之外,同時也具備收藏價值。

創造 ic! berlin - jéréMy 系列的設計師 Jeremymikli,有法國設計世家的背景淵源及對眼鏡設計創作熱情,於 2007 年 Silmo 眼鏡展首次對 ic! berlin 創始人 Ralph Anderl 毛遂自薦,願意在德國 ic! berlin 擔任任何事務性工作及專門財務部門工作,甚至是一般的清潔工作,只希望能進入 ic! berlin 團隊。

來自德國柏林的 ic! berlin 能夠給予 Jeremy 空間並且激發他的設計天份,同時學習到 ic! berlin 的創新力與多元設計的品牌精神,Ralph 回憶道,這位擁有極佳外型、身材高挺及優雅風度的男子,當時所展現的誠意及積極態度,確實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所推出的 ic! berlin- jéréMy 系列可說是 Jeremy 的處女作,在今年米蘭眼鏡展上出現之後,立刻造成廣大的迴響及詢問度。

再次的見面,更加篤定了 Jeremy 將會加入這個團隊,同時 Ralph 也明顯的感受到 Jeremy 在眼鏡創作的天賦,從鏡框的設計、規劃、材質運用到鑄造的各個步驟流程,皆搭配得宜,前衛作風、附誇張趣味色彩及本身的天賦,讓人無法不注意到他。

因此,Ralph 建議他可以開始著手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也開始了 Jeremy 在 ic! berlin 的一系列發表。這次所推出的 ic! berlin- jéréMy 系列可說是他的處女作,在今年米蘭眼鏡展上出現之後,立刻造成廣大的迴響及詢問度。由於此系列設計靈感源自於 Jeremy 的家庭,因此不論是風格創作或是框型設計及,還有那一系列法式命名,皆以家族重要成員為主要精神,尤其是將 ic! berlin 獨家專利結構薄紙鋼金屬與三叉式不銹鋼專利鏡架結構結合在這位年輕設計師創作風格裡,更是值得一提的特色。

左上至下,依序為 fre’re (哥哥)、papa (爸爸) 光學系列款、maman (媽媽);右上至下,依序為 soeur (姐姐) 、papa (爸爸) 、grand-me’re (奶奶) 。

全系列 2 款 5 型,包括光學眼鏡與墨鏡系列,大膽的顛覆傳統、創造變化,營造出不同款型風格的設計作品,像是 fre’re 系列的框面不對稱造型眼鏡,展現出 jeremy 前衛誇張的設計思維,可稱的上是代表作。全球發行 76 款,象徵他家族年屆 76 歲領導者奶奶。ic! berlin - jéréMy 創作系列被譽為是新銳創作藝術作品,亞洲台灣區獨得 5 組,限量發售,建議售價 23,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