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的危險人人皆知,雖然仍有不顧自身與他人危險的駕駛,但在政府大力取締還有安全意識逐漸提高下,這種情況已經減少了。然而,飲酒之後除了不能開車,更重要的就是負責任的飲酒態度。雖然站在酒商的立場,消費者飲用數量當然是多多益善,但身為一個必須要負社會責任的企業,大力推行負責飲酒這件事情,可是不能輕忽。Diageo 身為全球烈酒領導集團,旗下有多款全球熱銷的酒款,也加入了宣導行列。日前甫架設了一個網站,目的就是要跟全球的消費者宣導負責任飲酒的態度。

Diageo 身為全球烈酒領導集團,旗下有多款全球熱銷的酒款,也加入了宣導行列。日前甫架設了一個網站,目的就是要跟全球的消費者宣導負責任飲酒的態度。

網址為 Drinkiq.com 提供了一個平台,讓許多人能夠分享設計來對抗酒精濫用問題的作法,並且幫助許許多多的個人,能夠勇於負責,讓喝酒的種行為,不再是不負負責恁地恣意爛飲。由於有濫用酒精問題的人並不在少數,也沒有地區性限制,全球都有需要幫助的人。因此積極提供解決方案的急迫性,自然也就日益提高。

Diageo 酒精與責任部門全球總監 Carolyn Panzer 表示,其實現在已經有許多具備實際效果以及價值的方式,可以解決酒精濫用的問題。Drinkiq.com 的最大意義,就在於支持這些人的努力,並且給他們一個溝通還有聯絡個平台與管道,讓彼此可以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藉著連結個人還有團體的智慧,希望能帶來更多幫助。

廣  告

來到這個網站的使用者,除了可以張貼自己的相關資料,也可以觀賞由專家所提供的專題影片、資訊等等,好進一步瞭解何謂負責任的飲酒態度。除此之外,也可以找到一些相關團體或者活動的資訊。

開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當然也是負責任飲酒的其中一環。但與其只用懲罰阻止,更多的宣導還有教育,才是從根本解決問題的辦法。大力推行負責飲酒,不但能減少很多問題,同時對於社會資源的浪費,也有所幫助。喝酒還是淺嚐微醺即止,豪氣干雲的大口牛飲,最後恐怕只能癱軟在旁,稱不上什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