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Smart 集團日前完成了一項拋售案,與來自荷蘭的 Smartrac N.V.簽署協定,Smart 集團將出售旗下 Sokymat Automotive GmbH 公司 75%的股份。而且 Smartrac N.V.的技術長 Manfred Rietzler 會個人出資購買剩下 25%的股份。在確認交換比率之後,這兩家公司已於日前完成簽約。

Smartrac N.V.主要是經營高階設備器材的 RFID,藉著本次收購,可以成為跨足汽車 RFID 領域的開端。

Smart 集團除了鐘錶之外,其實著墨的領域頗多,可說是包羅萬象。而這次所售出的 Sokymat Automotive GmbH,主要業務則是汽車領域的 RFID 技術。Smartrac N.V.主要是經營高階設備器材的 RFID,對於車用的技術方面則欠缺經驗。藉著本次收購,可以成為跨足汽車 RFID 領域的開端。而且由於 Sokymat Automotive GmbH 在汽車 RFID 的領先技術,將會讓 Smartrac N.V.一舉搶佔先機。Sokymat Automotive GmbH 旗下大約 75 名員工,將會繼續留任,轉而成為新公司的雇員。

廣  告

Smart 之所以要賣掉 Sokymat Automotive GmbH,是希望能夠專心致力於本業上,將伸展過遠的觸角行業結算,好提供更多資源給予 Smart 集團的核心產業,也就是鐘錶與珠寶這塊市場。賣掉 Sokymat Automotive GmbH 以後,Smart 集團旗下就只剩下 19 個關聯性極強的品牌,未來將發揮同集團互相支援的實力,在合作策略上更顯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