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nod Ricard 與其他 Maxxium 集團股東 Remy Cointreau、The Edrington Group、Beam Global Spirits & Wine 達成協議,同意提早終止 Vin & Sprit 酒業集團的品牌代理合約,自 2008 年 10 月 1 日起生效。包括 Absolut Vodka 絕對伏特加等 V&S 的產品,與 Pernod Ricard 產品的整合,也在同一天正式啟動。

Pernod Ricard 與其他 Maxxium 集團股東 Remy Cointreau、The Edrington Group、Beam Global Spirits & Wine 達成協議,同意提早終止 Vin & Sprit 酒業集團的品牌代理合約。

原本台灣方面 Pernod Ricard 所成立的保樂力加對於代理 Maxxium 集團產品的寰盛真對代理權轉移的部分另有交涉。約略的資訊在中秋節媒體春酒的時候,保樂力加曾經燒加透露,但對詳細時間一直沒有發表肯定言論。而這次 Pernod Ricard 與 Maxxium 所達成的協議,也同樣生效於台灣地區。也就是說,自 10 月 1 日起,Absolut Vodka 等 V&S 酒業的產品代理權,將一併由寰盛轉移到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手上。這對台灣酒界目前的生態以及分配,將會有十分龐大的衝擊。寰盛提早轉移代理權、保力力加提前接手,後續發展如何,還需要密切關注。

自 10 月 1 日起,Absolut Vodka 等 V&S 酒業的產品代理權,也將一併由寰盛轉移到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手上。

Maxxium 集團目前代理 V&S 旗下產品於美國以外的大部分市場。Maxxium 先前所提供的合約內容許 Pernod Ricard 收購 V&S 後且支付相關費用,可將於兩年後終止 Maxxium 對 V&S 之代理。不過在不斷協商下,Maxxium 的股東們現在同意,將提早終止 V&S 的代理。為了補償提早終止代理的的損失,Pernod Ricard 將會在 2008 年 10 月 1 日,支付 Maxxium 集團 5,900 萬歐元。而 V&S 在 Maxxium 內 25%的股權,也將由 Maxxium 於 2009 年 3 月 30 日以 6,040 萬歐元購回。

廣  告

這項交易將會使得 Pernod Ricard 能夠立即,且在無須支付額外費用的情況下,取得 Absolut Vodka 在美國以外大部分市場的代理權。這將能加快 Absolut Vodka 在 Pernod Ricard 產品組合中之協同效應,從而比預期更早發揮其成本之效益。而且無可否認的,由於 Pernod Ricard 在先前收購 V&S 的時候頭入的龐大資金,在現在的景氣金融環境下,已經對該集團造成負擔。在無須支付大量費用的前提下,讓 V&S 集團以及其下品牌提早整合,將會有明顯助益。

針對這項協議,Pernod Ricard 董事長暨執行長 Patrick Ricard 表示,隨著正式於 2008 年 10 月 1 日取得 Absolut Vodka 在美國代理權的協議,能自同一天起 Maxxium 集團同時結束其代理權,對於 Pernod Ricard 而言是相當好的消息。在僅僅 V&S 收購案後兩個月,Absolut Vodka 即能透過 Pernod Ricard 的經銷網絡,行銷幾乎全球各地市場,加速品牌強勢成長績效。

Pernod Ricard 董事長暨執行長 Patrick Ricard 表示,代理權提早轉移,對於 Pernod Ricard 而言是相當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