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種植農面臨了一些窘境,由於澳洲葡萄酒出口數量不斷縮減,在加上貨幣匯率的關係,讓澳洲葡萄酒規模在 2008 年縮水不少。因此許多釀酒廠或多或少都面臨了一些財務狀況,這也連帶影響了當地收購葡萄的價格。

澳洲葡萄種植農面臨了一些窘境,葡萄收購價格向下修正,接著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沒有足夠資金購買灌溉用水的葡萄農有可能遭遇危機。

雖然許多酒莊都有自己的葡萄園,不過銷售量龐大的品牌,採用收購的方式還是比較經濟。 Constellation 已經表明,不會與葡萄種植者協商價格,而另外兩家大廠 Forster 以及 Orlando 則表示暫時不會公佈他們預先收購的價格。

廣  告

Murray Valley Winemakers 執行長 Mike Stone 表示,由於氣候乾旱,葡萄農普遍需要花錢買水灌溉,然而降下修正的收購價格,卻對他們造成了不少影響。目前已經有數百家葡萄農無力負擔購買灌溉水的錢,雖然目前仍然還沒有進入南半球最炎熱的時間,但按照目前的狀況,如果接下來 12 月還是如此炎熱,肯定會對澳洲葡萄種植以及葡萄酒工業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