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月亮戴在手上,有月相顯示的腕錶,大概就能符合這一句話,不過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 可是更進一步實踐這一句話。僅僅這麼一只的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個真的將一塊來自月球的碎片放進腕錶的品牌。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裡面有一塊真正來自月球的隕石碎片。

Louis Moinet 生於 1768 年,在農家長大的他,進入求學階段之後,很快發現自己對於一些傳統藝術有著過人天份,在一些學院競賽中,名列前茅。雖然當時還是學生,不過 Louis Moinet 在那個時候就已經開始接觸鐘錶製作的世界。除了上課以及唸書之外的閒暇時間,幾乎都跑去待在一位鐘錶製作的師傅旁邊。另外,他也接受一位來自義大利畫家的指導,學習繪畫。

到了 20 歲左右,Louis Moinet 心神嚮往的只有義大利,在那邊美術十分盛行,因此他不久便離開法國,前往羅馬。他在那邊住了 5 年的時間,學習建築、雕刻以及繪畫。隨後他來到佛羅倫斯,由於他的天份以及努力,在那時也完成了一些不錯的作品。

廣  告

在義大利多年,後來終於回到法國,並且在 Louvre 擔任美術教授。同時,他也開始投入鐘錶製作理論以及實做。Louis Moinet 重新與先前的鐘錶師傅取得聯繫,Moinet 以驚人的速度不斷進步,不到 10 年的時間,原本的師傅反倒像是學生,得要向他請教一些問題。Moinet 發現自己對於鐘錶製作的興趣以後,便一頭栽進這個世界,進而推出許多經典作品。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 用上了一塊擁有 2,000 年歷史的月球隕石碎片,碎片就使用在月相顯示的機構上,換句話說,在配戴者看手錶月相顯示的時候,是真的看著月亮!錶殼以 5N 及 3N 18K 玫瑰金打造,上面有著品牌名稱的刻印,超過 90 個零件所組成的外殼,複雜程度超乎想像。

除了噱頭十足的月亮碎片,實際上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 的設計與工藝也相同經典。

所使用的機芯也頗具歷史,用在 Louis Moinet Magistralis 上的機芯有百年的歷史,當初是由 Vallée de Joux 在日內瓦所設計出來。震頻每小時 18,000 次,自動上鍊。想要擁有世界上僅此一只的月亮腕錶,得要付出高達 100 萬瑞士法郎的價格。不過以其身價還有話題性,相信收藏者還是對此趨之若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