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8 日的時候,位於比利時的啤酒大廠 InBev 宣佈,收購美國釀酒大廠 Anheuser-Busch 公司。這兩大酒廠的合併,讓新成立的 Anheuser-Busch InBev 正式成為世界第一大啤酒集團,同時也是世界第 5 大消費性產品集團。在雙方股東同意下,這一場頗受矚目的併購案終於順利落幕。

按照他們的協定,InBev 將以每股 70 美元的價格收購 Anheuser-Busch 的股份,總金額高達 52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1.72 兆。從 2008 年 11 月 20 日起,此項交易正式生效,由 InBev 及 Anheuser-Busch 合併之後所產生的新集團,將會命名為 Anheuser-Busch InBev。本起收購案讓將會持有超過 200 個品牌,其中不乏知名 Budweiser、Stella、Artois 以及 Beck’s 等在國際上頗具知名度的品牌,以及 Bud Light、Skol、Brahma、Quilmes、Michelob、Harbin 以及 Sedrin 等等在美國市場有著不錯成績的品牌。

於比利時的啤酒大廠 InBev 宣佈,收購美國釀酒大廠 Anheuser-Busch 公司。這兩大酒廠的合併,讓新成立的 Anheuser-Busch InBev 正式成為世界第一大啤酒集團。

Anheuser-Busch InBev 的執行長 Carlos Brito 表示,他們非常高興這項深具歷史意義的合併按得以順利完成。藉由兩個集團的合併,將會創造出另外一個強大且充滿競爭力的全球性集團。Anheuser-Busch InBev 手中也或有眾多國際知名品牌,還有綿密完整的經銷網絡。對於未來 Anheuser-Busch InBev 抱持著很高的極大,也會積極創造高成長與高收益。

雖然 Anheuser-Busch 是被購買的一方,但該集團表示,他們也樂見其成。兩個領導集團合併,讓 Anheuser-Busch 與 InBev 共同的夢想得以進一步實現,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最佳啤酒集團。

廣  告

Anheuser-Busch InBev 總部未來將設置在比利時的 Leuven,現在除了是世界最大釀酒集團外,同時也是世界地 5 大消費性商品集團。原本前 5 名分別為美國 Altria、Hewlett-Packard、韓國 Samsung Electronics、瑞典 Nestle 以及日本 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 Ltd 。本項合併案對於全球酒業市場勢必會有明顯影響,兩大集團的結合與資源共有,在目前的景氣下能締造出何種成績,將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