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近,橡木桶洋酒在這時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全新酒款,從威士忌到紅酒,適合聖誕節辦 party 的氣泡酒皆一應俱全。在 11 月 20 的薄酒萊開瓶之後,消費者將會有更多選擇,讓冷冽的寒冬增添些許溫暖。

威士忌新品

美國伊凡威廉 1997 陳年波本威士忌,是第一款獲得 The Spirit Journal「年度最佳威士忌」的波本威士忌,同時也獲得美國雜誌的高度評價。43.3%的酒精濃度,酒體中度、圓潤。而且此款年份桶陳年波本威士忌,是由該年份的原酒中挑選出來後,就直接裝瓶,沒有經過調和的步驟,更加純粹且性格鮮明。單瓶建議售價 950 元。

美國伊凡威廉波本威士忌是全美銷量第二的波本威士忌,也是 Heaven Hill 集團旗下首屈一指的波本威士忌品牌,Wine Enthusiast 雜誌評鑑 90 分,也摘下 ISC 國際烈酒競賽銀牌獎、SWSC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金牌。一般波本威士忌多陳年兩年以上,此酒則以 7 年的長時間陳年,威士忌大師 Jim Murray 品酒後給予高度評價,是一款出色卻又平易近人的波本威士忌。單瓶建議售價 650 元。

美國伯漢肯塔基威士忌,Jim Murray 在 2007 的時候給予 90 分的優異表現,更拿下 2008 WWA 世界威士忌大獎最佳美國威士忌 World’s Best Wheat Whiskey。這是世界首款也是目前僅有的小麥威士忌,有別與一般以大麥為原料的作法,美國伯漢肯塔基威士忌在原料上使用了至少 51%以上的小麥為主要製酒原料。其餘比例則以玉米及麥芽穀物補足,並在橡木桶中陳年 5 年。甜味集中在嗅覺,口感圓潤不繁複,後味溫和。單瓶建議售價 2750 元。

葡萄酒新品

2006 年美國黑石園梅洛紅葡萄酒,精選各優質產區 Merlot 品種的葡萄,混釀 Shiraz 及 Cabernet Sauvignon,酒體集中且口感厚實。釀造過程頗為繁複費工,在靜態發酵一週後,酒廠每日以唧筒抽吸酒液三次,讓葡萄酒充分與空氣結合,其後再擷取 30%的酒液置於美國橡木桶中陳年約 8 個月。單瓶建議售價 890 元。

2006 年美國黑石園灰皮諾白葡萄酒,台灣市場常見葡萄品種不外乎 Cabernet Sauvignon、Shiraz、Merlot、Pinot Noir 等,Pinot Grigio 灰皮諾這個品種的能見度相對比較低。單瓶建議售價 890 元。

2006 年美國黑石園蘇維翁紅葡萄酒,嚴選 80 年老樹葡萄混釀五大優質產區葡萄,以 100%蘋果酸發酵法降低葡萄酒酸度並強化酒體結構。陳年時使用美國、法國橡木桶,並混用 1/4 新桶,賦予作品複雜多變的風味,並融合新桶橡木味及單寧,增添深度及層次。單瓶建議售價 890 元。

2006 年美國黑石園金粉黛紅葡萄酒,同樣選擇 80 年老樹葡萄與五個優質產區葡萄釀成,比照同系列蘇維翁繁複的釀法。76%的 Zinfandel 品種讓此酒有著優雅酒體與濃郁丁香、甜熟覆盆莓等香氣。單瓶建議售價 890 元。

美國黑石園特級莎當妮白葡萄酒,以 100% Chardonnay 葡萄釀製,盡數置於木桶中進行發酵,並以蘋果酸發酵法降低酒中的酸澀感。其後再於木桶中陳年近 12 個月。單瓶建議售價 1250 元。

美國黑石園特級黑皮諾紅葡萄酒,採用 90% Pinot Noir 果實,選擇在充分成熟時採摘。釀酒師於發酵前先讓葡萄進行 5 天冷浸泡,幫助提高酒香的複雜度並使酒色更為迷人。發酵後則置於法國橡木桶裡陳年約 12 個月。單瓶建議售價 1250 元。

廣  告

法國歐席丹菲杜紅葡萄酒,適合搭配蒜味蘑菇、燻肉、義大利麵或起司等料理。
單瓶建議售價 550 元。

法國歐席丹高比耶紅葡萄酒,擷取多品種的優點,使口感豐富多層次,單寧飽滿,適合搭配燉肉或藍紋乳酪。單瓶建議售價 550 元。

法國歐席丹密內瓦紅葡萄酒 ,適合搭配烤羊排、橙汁鴨胸及乳酪等食物。單瓶建議售價 550 元。

法國歐席丹朗格羅丘紅葡萄酒,呈現南法朗格羅丘產區作品特有的均衡細緻,與炒鮮蔬、燻烤鴨胸或羊酪等料理最為相襯。單瓶建議售價 550 元。

氣泡酒新品

法國凡爾賽汽泡酒,在日本銷售成績頗為亮眼,深受女性消費者的喜愛。冰鎮至 6~7℃,做為餐前酒或派對用酒,或者搭配甜點皆宜。單瓶建議售價 360 元。

另外還推出水蜜桃、葡萄柚、青蘋果、黑醋栗四款水果風味,6%低酒精濃度,不管是聚會或是一人獨享,都能夠輕鬆品嚐水果風味氣泡酒的繽紛。四款單瓶建議售價皆為 36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