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824 年的時候,Glenlivet 經過英國政府公告,成為歷史上 Speyside 地區第一個合法取得釀酒執照的蘇格蘭酒廠,自此正式寫下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的歷史新頁。將近 200 年的歷史,讓 Glelivet 不管是在競爭對手,或者是威士忌愛好者之間,都有難以撼動的地位。Glenlivet 目前擁有 12 年、15 年、18 年、21 年、25 年產品,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貼近 Glenlivet 的原貌,以及單一無二的品牌精神,因此更進一步發表了一款 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這是該品牌在全世界所發表的第一支原酒,同時沒有經過冷凝過濾,少掉冷凝過濾的過程,或許會影響酒液的美觀程度,不過確實也保留更多原始的風味。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 在台灣踩限量販售,僅 1,800 支。販售通路還需要業者喊價競標,才能決定酒落誰家。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貼近 Glenlivet 的原貌,以及單一無二的品牌精神,更進一步發表了一款 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

Nadurra 是蘇格蘭方言蓋爾語「自然」之意,這是 Glenlivet 酒場所發表的第一支原酒。所謂的原酒是直接從橡木桶中裝瓶,不加水稀釋,能夠展現酒品最單純而且直接的面貌。經過調和稀釋並非不好,這次另外一種藝術的呈現。透過調和各種原酒,讓酒品有著更豐富多變得面貌,塑造出一瓶一瓶不同的藝術品與截然不同的風味。而原酒,就是直接呈現從橡木桶中誕生的酒液原樣。

Nadurra 是蘇格蘭方言蓋爾語「自然」之意,這是 Glenlivet 酒場所發表的第一支原酒。

除此之外,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 以非冷凝過濾的方式處理,保留更多原味。冷凝過濾是將酒液降低溫度,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一些白色的懸浮物質,一般酒廠都會經過這道手續,一方面能夠藉由過濾掉這些白色懸浮物質,讓酒液呈現更清澈透明的樣貌,另外一方面也會會讓口感更加清爽一些。不過不管怎麼說,過濾這道手續一定會讓酒本身少掉一些物質,這也並不是說過濾是一件不好得事情,只是兩者之間的取捨,端視酒廠想要呈現的風貌而定。

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 產區位於蘇格蘭的 Speyside,有著乾淨的並且富含礦物質的水源,並且不分四季氣溫都處於冷列低溫的環境下,十分適合製酒。在這樣環境所釀造出來的威士忌,保留了 Glenlivet 的柔順花香調性,更藉由一次波本桶熟成,讓酒品更具豐富與多樣化面貌。

廣  告

Glenlivet 品牌大使 Darren Hosie 表示,10 到 18 年間熟成的威士忌一般來說,最能展現麥芽與木桶交互作用的最佳風味。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 更是結合了桶裝原酒、16 年熟成以及非冷凝過濾三項要素,讓酒品呈現最直接而且豐富的樣貌。

以往所喝過的原酒,由於沒有經過加水稀釋,所以多半酒精濃度都在 60%上下。如此高的酒精濃度,入口之後會帶給品飲者強烈而且直接的刺激,而且沒有經過調和的過程,酒品的獨特鮮明個性,伴隨著高酒精濃度的強烈衝擊,一併在口中迸發。強烈、直接、刺激,不習慣這種宛若正面迎接拳擊手出擊的感受,恐怕會震撼一下子。然而,Glenlivet 16 年原酒 Nadurra,帶給人的體驗卻有所不同。

不同於一般呈現強烈鮮明,而且有稜有角個性的原酒,Glenlivet 16 年原酒在強烈之餘,卻更多優雅。

入口之初,高酒精濃度一樣讓舌口有明顯刺辣感,但接者將酒液往舌頭後方移動,口中溫度瞬間將隱藏在酒精裡面的香氣釋放出來。爆炸性的香氣釋放,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優雅。清新的香氣,帶著果香以及香草氣味,而且多層次的豐富性,並沒有因為那種優雅而減損。接著出現了茴香、胡桃以及奶香。在口中不斷打轉的,還有明顯的巧克力與薑的味道。而餘韻悠長的後味,也令人回味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