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精密精準的機械工藝,碰到了感性訴求發揮美感的漆藝,會創造出怎樣的火花?頂級腕錶 Credor 以簡潔細膩的東方製錶美學,成為許多收藏家珍藏。而在 2008 年,Credor 以漆藝美術結合了 Seiko 的製錶技術,推出僅限量 5 只的台灣漆藝限量錶款,由世界級漆藝大師蜷伏龍手工繪製,面盤上運用貝殼鑲嵌的螺鈿技巧,與撲撒金粉的蒔繪技法呈現充滿東方意境的月亮弧線。並以紅色漆繪於錶殼左上方,代表新年的歡愉喜悅。此款限量腕錶建議售價 15 萬元。

2008 年 Credor 以漆藝美術結合了 Seiko 的製錶技術,推出僅限量 5 只的台灣漆藝限量錶款。

此外,Credor 同時發表經典系列 CR8000 Spring Drive 新款,以黑色調白蝶貝作為面盤,亮麗的色澤襯出 2、4、7 的時標,建議售價 268,000 元;女錶的部份則以代言人知名影星黑木瞳參與企劃的限量新款為主打,以 30 多顆鑽石點綴,鑲上兩朵粉紅色的波斯菊,展現成熟女性的柔美與堅強,建議售價 245,000 元。

除了限量款以外,同時也推出經典系列 CR8000 Spring Drive 新款,男款建議售價 268,000 元,女款則為 245,000 元。

日本 Seiko 旗下的頂級錶款包括了 Credor、G.L.T、Grand Seiko,這三個品牌在台灣皆有不錯的成績。為此,日本 Seiko 服部真二設計更首度訪台,服部社長表示,台灣頂級鐘錶的市場頗為成熟,國人已經將腕錶視為藝術品收藏,Credor 自 1994 年引進台灣以後,便受到消費者的關注。至今維持穩定成長表現,成為除了日本以外的首重市場。為滿足台灣消費者,2008 年 Credor 與漆藝大師全福龍合作,聯手打造台灣漆藝限量款,顯示 Credor 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在記者會現場全福龍大師表演了一手精彩的繪製功夫。

在記者會現場,除了 Seiko 社長親自出席以外,全福龍大師也來到台灣,並且表演了一手精彩的繪製功夫。以穩定的手,在面盤上一筆一劃,將美麗的顏色逐漸呈現出來。由於各種技法、按照顏料的不同,在接觸各類材質的時候手感也有所區別,因此要將漆藝藝術完美呈現,需要多年的經驗累積,以及高超功力。在現場即席繪製,更展現出這位大師的功力。

廣  告

Credor 2008 年新品全省巡迴錶展將在 12 月 23 日到 28 日在台北金生儀博愛店展開,接下來 12 月 30 到 1 月 11 日會在台中豐原寶島,1 月 20 日到 2 月 1 日則會在嘉義義美尊榮館。在這些地方,消費者將可以看最完整的 Credor 系列錶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