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4 年,製錶師 Christian Ruelfi Flury 在瑞士製錶重鎮 Biel-Bienne 創立自己的工作室,並取名為 Edox。Edox 這個自來自古希臘文,意思是「The Hour」。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Edox 持續壯大,那時已經擁有超過 500 位製錶師。當年可說是瑞士最為先進的製錶工廠之一,以高科技的機器設備製造性能更優異的錶款。到了 2009 年,Edox 即將慶祝其 125 週年創廠紀念,選擇了台灣作為首站,搶先發表最新腕錶系列 Grand Ocean。此款航海專用錶款,擁有優異的性能,同時具備奢華、豪邁且典雅的特質。而投入 Class-1 世界動力艇錦標賽 2 年的 Edox,進一步宣佈與 Sea Dubai 帆船隊簽約,成為其官方贊助夥伴,全力投入帆船賽的行列,拓展在海上運動領域的觸角。

Edox 選擇台灣為 Grand Ocean 系列的首站,其中 Grand Ocean Jumping Hour Limited Edition 跳時限量腕錶,是與 Sea Dubai 合作的限量紀念腕錶。

Edox 是目前瑞士錶壇少數的獨立製錶廠之一,並且曾經是 50 年代瑞士最重要的十大製錶廠之一,在 1961 年的時候,以一款 Delfin 防水腕錶,為當時腕錶的防水耐震度寫下新的里程碑。而今年所發表的 Grand Ocean,就是以 Delfin 為靈感來源,同時也在即將來到的 125 週年紀念之際,向這款經典腕錶獻上敬意。

今年所發表的 Grand Ocean,就是以 Delfin 為靈感來源,同時也在即將來到的 125 週年紀念之際,向這款經典腕錶獻上敬意。

Edox 全新發表的 Grand Ocean 系列,設計靈感來自於神秘的海洋。每一款 Grand Ocean 的防水深度都達到 100 米,足以應付海面上各種狀況。粗壯的錶殼,就是手腕上的最佳配件。同時錶殼錶耳處,也採用光澤特殊的湛藍色、黑色或玫瑰金色的 PVD 薄膜包覆,除了具有保護作用外,也增加了錶款的豐富色澤。一般在羅盤上能看見的星芒刻度標示,成為腕錶面盤上用來標示時間區塊的裝飾。而羅盤的指針,則化成 Grand Ocean 腕錶的秒針造型。其最特別之處,在於翻到背面,一個來自帆船舷窗造型的圓形透視孔,位於 12 點鐘方向的機芯擺輪上,讓使用者能夠像窺視大海那般,欣賞機械動力之美。

背面一個來自帆船舷窗造型的圓形透視孔,位於 12 點鐘方向的機芯擺輪上,讓使用者能夠像窺視大海那般,欣賞機械動力之美。

Grand Ocean 全系列擁有 Grand Ocean Date Automatic 日曆自動腕錶,94,500 元;Grand Ocean Day Date Automatic 星期日曆自動腕錶 77,400 元;Grand Ocean GMT Automatic 兩地時間自動腕錶 86,800 元;Grand Ocean Chornograph Automatic 計時自動腕錶,134,600 元;與 Grand Ocean Jumping Hour Limited Edition 跳時限量腕錶,179,500 元。而其中這款擁有獨特跳時與小秒針功能的限量錶款,更是與 Sea Dubai 合作的限量紀念腕錶。

廣  告

第一波錶展將從 1 月 1 日到 4 日從嘉義義美鐘錶公司開始,1 月 20 到 2 月 3 日會來到新竹光明堂鐘錶公司東門店;2 月 3 日到 9 日在金生儀忠孝店。最後則在 2 月 12 日到 22 日,於高雄鹽埕區大勇路的寶島鐘錶結束第一波巡迴展。

Grand Ocean 全系列,上排由左至右為 Grand Ocean Jumping Hour Limited Edition 跳時限量腕錶,179,500 元;Grand Ocean Chornograph Automatic 計時自動腕錶,134,600 元;Grand Ocean GMT Automatic 兩地時間自動腕錶,86,800 元。下排左至右,Grand Ocean Day Date Automatic 星期日曆自動腕錶 77,400 元;Grand Ocean Date Automatic 日曆自動腕錶,94,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