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全球品牌大使同時也是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專書作者 Sam Simmons 睽違 5 年再度訪台,參加 2017 年「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珍稀原酒」第二章上市記者會,分享他投入這項威士忌名山大業的喜悅。

由百富首席調酒大師大衛史都華(David Stewart MBE)推出的威士忌典藏大作「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繼去年第一章在台灣推出後獲得酒界熱烈響應,2017 年 3 月第二章正式在台上市,這項讓無數愛好者們引頸期盼的大作第二章以「橡木桶的影響」為系列主題,精選 5 款珍稀又俱代表性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凸顯威士忌於不同橡木桶中熟成的風味,呈現大衛史都華超越 50 年來的橡木桶專業知識。

百富全球品牌大使 Sam Simmons 為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執筆者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集結大衛史都華畢生製酒工藝的精華,共分 5 個章節,每個章節也都由大衛史都華親選能夠詮釋章節主題的 5 支實體酒款相互呼應,在台灣從 2016 年開始共分成五年,每年推出 1 章上市,集結成「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稀珍原酒」大作,傳承百富首席調酒師一生對威士忌產業的貢獻。

第二章主題為「橡木桶的影響」,首席調酒師結合半世紀來對於橡木桶的知識,展現橡木桶對於威士忌風味的特色,這章節的酒款中選有兩個不同的橡木桶在同年份放入威士忌熟成,也用了一些過去不曾用過的酒桶如波特桶(Port Puncheon)、Pedro Ximénez 雪莉桶從頭到尾熟成,打造特色鮮明的威士忌系列作品。

百富全球品牌大使 Sam Simmons 進行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書頁開啟儀式

大衛史都華是現今蘇格蘭地區最資深的首席調酒大師,也是威士忌產業中第一位受英國女皇封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殊榮的首席調酒師。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專書由百富全球品牌大使 Sam Simmons 執筆,大衛史都華畢生對於威士忌的專業知識以文字方式記錄,全書分為五大主題章節,分別為「Distillery Style」、「The Influence of Oak」、「Secrets of the Stock Model」、「Expecting the Unexpected」、「Malt Master’s Indulgence」。Sam Simmons 除了是百富全球品牌大使外,也是大衛史都華多年的同事及摯友。

百富全球品牌大使 Sam Simmons 及百富台灣品牌大使沈宇軒解說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第二章

愛丁堡大學文學博士的他對於威士忌有充分的了解,被譽為「Dr. Whisky 威士忌博士」,使他能撰寫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專書。他表示:「很高興能夠再度來到台灣參與這項盛會,大衛史都華是我多年來的摯友,創作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這部作品是經過我跟他長期討論,由我執筆將他一生對於威士忌產業的精華以五個章節呈現,留給威士忌產業一個承先啟後的典範。第二章的主題「橡木桶的影響」強調了不同橡木桶對於威士忌風味的影響,這是非常迷人的一章,大衛多年來不斷的嘗試實驗不同的木材酒桶,可以看見其多年經驗累積而成的精華,展現了他對於威士忌的熱忱與堅持。」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珍稀原酒 第二章「橡木桶的影響」

2017 年在台灣上市的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二章主題是「橡木桶的影響」,大衛史都華在 1983 年研發威士忌業界首創的「過桶熟成」製程,創造出領先威士忌界的精采之作,至今仍被眾家酒廠奉為圭臬,可見他對於橡木桶的研究與知識具有權威性的地位。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第二章包含了從 1972 至 2001 年的五款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年份大約是 15 年到 43 年以上,用以詮釋橡木桶對於威士忌風味複雜性,限量 50 組,分佈給全球幾個重要的威士忌市場,除了套組外,台灣地區也有限定酒款提供單瓶販售讓消費者選擇。

左起格蘭父子洋酒台灣區總經理周學文、百富全球品牌大使 Sam Simmons、百富台灣品牌大使沈宇軒

THE BALVENIE DCS Compendium 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珍稀原酒第二章限量組

1972 年歐洲雪莉桶 43 年珍稀威士忌
1990 年歐洲雪莉桶 25 年珍稀威士忌
1990 年美國波本桶 26 年珍稀威士忌
1997 年歐洲波特桶 19 年珍稀威士忌
2001 年歐洲雪莉桶 15 年珍稀威士忌

全球限量 50 組,售價:NT $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