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麥芽威士忌創作者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旗下「私人典藏」系列 1961 年 Longmorn(朗摩)威士忌原酒對組,此款單桶威士忌原酒是由家族的雙胞胎兄弟 Richard Urquhart 與 Stuart Urquhart 精心選出,是目前所推出的最高年份的 Longmorn(朗摩)單一麥芽威士忌。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旗下 1961 年 Longmorn(朗摩)威士忌原酒套組以原酒強度裝瓶,並於雪莉桶中陳放,橡木桶編號 508,由 Richard Urquhart 所選出的威士忌是在歐洲橡木桶熟成,酒液呈桃花心木的顏色,帶著紅色色澤以及濃郁、豐富的氣息,散發具有層次的香味,另一款由 Stuart Urquhart 所選出的威士忌,橡木桶編號 512,有著濃郁的栗子色,帶著一絲紅寶石與琥珀的光芒,熟成於美國橡木桶中,帶著較甜的香氣與水果風味的口感,伴隨著的水果調有黑醋栗、覆盆子與乾的香草莢等風味。

1961 年由兩兄弟的祖父 George Urquhart 在同一天入桶至不同類型的橡木桶所陳放的珍稀佳釀,George 對於每一個橡木桶的特性了然於心,兩款威士忌在開始各自的生命旅程時承襲了相同的 DNA,也受到它們所處的環境影響—也就是橡木桶的種類,在歐洲橡木桶及美國橡木桶中威士忌酒液逐漸進化,並且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各具特色,這套原酒將以成對販售,全球只發行 97 套,價值高達三萬英鎊。

哥哥 Richard Urquhart, Gordon & MacPhail 亞洲及美洲區國際業務經理分享:「在我們大部分的生命歲月裡,我和 Stuart 成長於相似的環境一起成長,上同一間大學住在同一間公寓,一直到現在任職同一間公司。隨著日子年紀增長並結婚生子後,再來看我們各自的個性與特質,就如同威士忌般的各自發展是一件非常引人入勝的事。」

為了要記錄這支極致珍稀酒款的上市,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特別邀請到愛丁堡大學皇家內科醫學院 David Purdie 教授,一同探索影響雙胞胎特性的重要因素—天生承襲、環境與地點,David Purdie 與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頂級威士忌產品總監 Stephen Rankin 聯合探討這個主題,並揭開這樣的平行狀態要如何應用於雙桶威士忌中。

Stuart Urquhart, Gordon & MacPhail 威士忌供應部門副總監補充說道:「身為一個必須將家族專業知識應用於將新酒與橡木桶做完美配對的全職工作人員,在 57 年前入桶的 Longmorn(朗摩)雙桶威士忌中,其細微差別就顯得特別令人玩味。我所選擇的威士忌帶著些許辛辣風味的尾韻,同時也代表著我的認真嚴肅更甚於我哥哥。」

David Purdie 教授表示:「如同人類的雙胞胎,這兩支威士忌有著相同的製程,它們同時間一起入桶,開啟了威士忌的生命,但卻各自熟成,相同的新酒入桶,卻因為橡木桶自身的自然環境變化而有所改變:一支是從歐洲橡木桶中製造,另一支則是從美國橡木桶所製成,就像雙胞胎在相同的時間與地點醞釀他們的生命,每支威士忌因外在自然因素而發展出各自的樣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味。」

廣  告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 1961 年 Longmorn(朗摩)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對組是「私人典藏」系列裡的四款珍稀單桶威士忌原酒裝瓶的最終章,其收藏價值備受矚目。

Gordon & MacPhail (高登麥克菲爾)頂級威士忌產品總監 Stephen Rankin,也是 Urquhart 家族第 4 代成員,及雙胞胎的父親,表示:「對威士忌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個獨一無二且千載難逢的機會,不但能品嘗蘇格蘭威士忌歷史的一件傑出作品,更能一探有史以來年份最高的 Longmorn(朗摩)威士忌的相似處與其細微差異。」每支皆為獨立編號並裝瓶於手工吹製的水晶瓶,其外包裝設計更是獲得獎項肯定,其中包括由知名作家及珍稀威士忌鑑賞專家 Jonny McCormick 所寫的小冊子,並有雙胞胎兄弟親筆簽名的證書。

為了展現對於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家族第四代傳人雙胞胎兄弟首度合體台灣上市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