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多納重磅回歸威士忌市場。歷經兩世紀的雪莉橡木桶的熟成工藝與高地東部的酒廠特殊地域性,彷彿像巨人從沉睡中甦醒,帶來一場永不會被時代沖刷的雪莉風暴,格蘭多納濃郁而奔放的酒體具有鮮明的高地風格,非常適合長期在雪莉桶中熟成。

香氣:醉人的糖漬櫻桃香氣四溢,成熟的野生黑莓與薄荷黑巧克力,引領出微微的柳橙苦精和胡桃香甜酒。建議售價:NTD$1,860

鑑於台灣消費者對於高品質威士忌的追求,睽違近 3 年之後重新回到台灣市場的格蘭多納 15 年,是一支結合優雅而豐富風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帶有深色熟果的沉靜、蜂蜜的香甜醇厚、濃郁巧克力並彷彿天鵝絨一般的絲滑口感,不僅僅是麥芽威士忌完美的創作,也在 2018 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獎的最高榮譽。

格蘭多納的調酒大師 Rachel Barrie 曾說:「格蘭多納 15 年的回歸,將引起一場全球威士忌鑑賞專家的注目風波。這一支酒款經過多年的沉睡,將重新體現格蘭多納最具標誌性的西班牙橡木桶熟成風格,精緻的 Pedro Ximenez Oloroso 雪莉酒桶的結合,賦予了絕妙的平衡感與口感精緻度 ; 風味上,更帶出複雜、低調、充滿強烈個性與風味的最高水平。」

第一位在愛丁堡大學獲得殊榮的女性威士忌首席調酒師

作為一位首席調酒師,Rachel Barrie 為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多納、班瑞克與格蘭格拉索樹立了最好的威士忌釀酒標竿與產業典範。對於釀酒產業,Rachel Barrie 從小就身在其中,不僅僅在酒廠集中的蘇格蘭成長,也曾於蘇格蘭威士忌研究所擔任科學研究員,豐富的化學科學經驗,幫助她在解析威士忌的專業層面上,更具有說服力並獲得諸多威士忌獎項殊榮。

Rachel Barrie 博士以鳳梨酥、太陽餅等台灣在地點心的香氣來形容威士忌風味,讓在座嘉賓非常驚豔。

在 Rachel Barrie 獲得博士榮譽學位時,她曾感性提到:「這是我生命中最自豪的時刻,我的使命就是更深入了解蘇格蘭威士忌的所有製程、培養與深化對威士忌產業的豐富品味與體會,並將這些知識與感受分享給所有熱愛威士忌的愛好者,能夠在我熱愛的事物中獲得肯定,是非常大的榮幸。」

班瑞克 12 年雪莉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除了格蘭多納,蘇格蘭威士忌品牌班瑞克 12 年也於 2018 年年底正式回歸台灣市場,曾獲得許多獎項的班瑞克 12 年,不僅在釀酒工藝上與眾不同,集合創意、大膽與實驗精神,經首席調酒師巧手混合,造就了這支結合 PedroXimenez Oloroso 的經典雪莉風格,帶來意想不到的水果甜味和烤橡木香料味,深度豐富這創新實驗的藝術品。

酒色接近琥珀與桃花心木之間,香氣則使人聯想到核桃,入口時風格強烈,滑入喉嚨中卻如絲綢般滑順 ; 後者則是鋪天蓋地的甜美風貌,有著熟成葡萄乾與糖漿香氣,這兩種風味的雪莉桶交互作用下,讓班瑞克 12 年無論在觀色、聞香或品飲的體驗,皆留下深刻印象並且無人能出其右。

酒廠創始人 John Duff 在 1898 年建立班瑞克酒廠之前,曾出國展開一段漫長的威士忌冒險之旅,他以自身的冒險精神結合酒廠蒸餾與熟成的藝術,推動了威士忌傳說中的黃金液體煉金術。首席調酒師 Rachel Barrie 曾提及:「班瑞克 12 年,採用三種雪莉桶熟成的方式,用不同的調和工藝手法交互融合,提供了酒體本身豐富均勻的口感 ; 而這一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帶有雞尾酒中的水果味、輕盈的香料氣息、甜蜜的焦糖味和苦甜巧克力的香氣,讓班瑞克 12 年具有相當辨識度的甜味,風格如此甜美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斯貝賽非傳統的酒廠作品中,創造了許多得獎紀錄,並在單一麥芽威士忌市場佔有無可動搖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