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來臨,台北美福大飯店將 9 公尺高的聖誕樹豎立在氣派大廳,兩側弧形梯則以紅色系的聖誕藤蔓延而上,讓賓客走進美福,即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息。12 月 22 日至 12 月 31 日 GMT 義法餐廳推出「義國風味耶誕套餐」,義大利主廚把家鄉歡度聖誕節的美食回憶體現在道道珍饌中,彩匯自助餐廳則於 12 月 24 日至 12 月 25 日晚間時段於餐台提供現烤火雞;Moment café & bakery 推出多款可愛造型的聖誕限定蛋糕及麵包,邀請大家共度溫馨的聖誕佳節。

左:台北美福大飯店 Moment café & bakery 麋鹿水果優格聖誕蛋糕、右:台北美福大飯店 Moment café & bakery 雪人

GMT 聖誕限定套餐 品嚐義大利專屬風味耶誕饗宴

GMT 義法餐廳於 12 月 22 日至 12 月 31 日推出「義國風味耶誕套餐」,菜單發想自義大利主廚 Massimo Picci 家鄉美食的回憶。「鹽漬鱈魚黑松露泡芙」選用義大利民眾喜愛食用的鱈魚,將鹽漬過後的鱈魚切塊放入 63 度低溫油浸約 10 分後,搭佐具有板栗香味的鷹嘴豆,與大蒜、迷迭香等辛香料磨成泥狀烹調,頂層再放置新鮮黑松露及硬脆的小泡芙,口感深富多層次。

「義國風味耶誕套餐」主菜提供 3 項選擇,「嫩煎鴨胸鑲水果芥末醬」、「煙燻龍蝦身佐檸檬蒜香奶油」及「美國老饕牛排佐紅酒醬」

「紅鰷石斑佐扁豆泥」選用色彩鮮豔的紅鰷石斑製作成香腸的外觀,以小火香煎,並搭佐據說食用後能為明年帶來好運的紅扁豆,主廚將義大利文化入菜,希望每位賓客品嚐此道菜均能擁有好運氣迎向新年。「香煎鴨肝佐波特酒醬汁」將口感濃郁的鴨肝搭佐新鮮無花果,以及黑加侖與波特酒醬汁,水果清香與鴨肝本身的特殊口感相互衝擊著,帶來另類的味蕾體驗。

廣  告

「自製澄清雞高湯」的湯頭透過雞骨長時間燉煮而成,湯質清澈如湖泊,搭佐由麵包粉、起司、雞蛋及檸檬汁所製成的義大利麵條,讓看似平淡的湯品口感活躍跳脫。「義式堅果香草麵餃」同樣發想自主廚的童年回憶,每年聖誕節用餐完後,家人總喜歡相聚邊食用堅果及果乾分享生活,主廚將其包入傳統義大利餃子中,一同回味團聚幸福時光。

聖誕節造型甜品 甜蜜暖心上市

每逢聖誕節前夕,Moment café & bakery 都洋溢著浪漫的耶誕氛圍,點心房黃伯欽主廚設計出一系列紅白相間且充滿聖誕節元素的甜蜜西點,售價 NT$250 起。小巧可愛的「雪人」造型蛋糕,由白巧克力慕司及杏仁糕組成,搭佐濃稠的青蘋果內餡,酸甜滋味彷彿戀愛般的難忘;點心房主廚特別以台灣冬令鮮草莓為主軸,分別打造出「草莓香緹蛋糕」、「水果優格聖誕蛋糕」以及「草莓雙層乳酪」3 款精緻甜點,以聖誕元素的鹿角、耶誕樹、北極熊等節慶元素的巧克力點綴,不僅美味可口,外觀造型更是吸睛討喜。

左:Moment café & bakery 草莓香緹蛋糕(7 吋)、右:Moment café & bakery 水果優格聖誕蛋糕

「經典樹幹蛋糕」則選用杏仁蛋糕體,搭配黑醋栗果醬、杏仁巧克力香緹與杏仁奶油醬,層層包裹捲成長型圓柱狀,另以巧克力醬與鮮奶油製作出仿真木紋,甜而不膩的糕點與頂層的巧克力脆片相得益彰。「蒙布朗磅蛋糕」以法國栗子泥、牛奶巧克力與歐培拉蛋糕共同製作,並以法國頂級法芙娜巧克力包裹糕體,奢華味蕾輕彈舌尖。另外,點心房主廚以水果乾、橘子丁、蔓越莓及柑橘絲製作出果香洋溢的「史多倫」與「義大利水果麵包」,蓬鬆的麵包口感與清新的獨特果香,讓每一口均有幸福般的享受。

Moment café & bakery 經典樹幹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