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V 世界精釀啤酒餐廳秉持一貫【地中海餐酒館】的料理手法,以西班牙 Tapas 的用餐方式為出發點,融合地中海各國的下酒好菜,像是西班牙的 Tapas 和海鮮烤飯、義大利下酒菜和披薩、葡萄牙炒蛤蠣、中東卡博串。近年在歐洲很流行 Tapas Trend 飲食文化,打破個人獨享的飲食方式,以分享共食的概念,打破其藩籬,藉以創造更多的交流互動。

克羅埃西亞式鮮蝦鍋
黎巴嫩式烤雞翅

ABV 地中海餐酒館營運至今已經 3 年,在料理上以西班牙 Tapas 為基礎,走訪希臘、土耳其、北非等國家。喜愛運動的讀者應該還記得,2018 年世足賽,克羅埃西亞國家隊表現十分亮眼,隊長莫德里奇更是獲得本屆金球獎,當時 ABV 地中海餐酒館正好引進克羅埃西亞的精釀啤酒,而這個國家的特色料理,便在主廚心中生了根。

克羅埃西亞式烤淡菜
克羅埃西亞式布丁蛋糕

克羅埃西亞沿海跟內陸的料理些有不同,內陸受到斯拉夫民族的影響,沿海地區則受到希臘、義大利、法國等地中海飲食的影響。此次在新菜上,特別推薦【達爾馬提亞風烤牛肉】,由達爾馬提亞式燉牛肉演變而來的烤牛肉,在牛肉上挖出一個一個小洞之後,塞入胡蘿蔔及培根,並以乾梅、洋蔥、歐芹、荳蔻、培根一起燉煮。

克羅埃西亞沿海內陸各有特色,多國色彩匯流成料理美食聯合國。

ABV 以多元融合(Fusion)的概念出發,牛肉改用火烤而非燉煮,再以燉湯濃縮出來的醬汁呈現出這道亞得里亞海東岸的牛肉料理。克羅埃西亞 15 大名菜之一,【斯拉夫尼亞披薩】,靠近義大利、歷史上又曾被威尼斯共和國統治過,克羅埃西亞料理受義大利菜的影響頗深,因此在克羅埃西亞可以輕鬆享受到水準頗高的披薩,這道斯拉夫尼亞披薩便是克羅埃西亞當地頗受歡迎的披薩口味,常用的配料包含辣椒、煎蛋、臘腸、火腿與絞肉。

斯拉夫尼亞披薩

經典的【克羅埃西亞式燉肋排】,Kotlovina 起源自克國首都札格瑞布地區,原本是一道只在戶外烹調的料理,近年才開始有當地餐廳把這道菜拿入廚房製作,ABV 選用上好的豬肋排,加入歐式香腸、蔬菜和各式香料燉煮,肉質軟嫩,風味上富有層次。

克羅埃西亞式燉肋排

【火烤雞肉串佐達爾馬提亞酸豆醬】,酸豆在地中海料理中常扮演了關鍵的提味角色,在克羅埃西亞西部的達爾馬提亞常用一款奶油與酸豆製成的醬來烤雞或搭配享用,ABV 地中海店的火烤雞肉串這次特別改版,香嫩多汁的雞肉串與酸豆醬呈現出讓人欲罷不能的風味。

火烤雞肉串佐達爾馬提亞酸豆醬
綜合海鮮馬鈴薯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