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初之際,帝亞吉歐嚴選旗下 Classic Malts 系列中 3 款極具蘇格蘭海島風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 泰斯卡 Talisker、卡爾里拉 Caol Ila 以及樂加維林 Lagavulin,搭配年節必備的古早味零食,獻給威士忌迷最「台灣味」的新春組合。

饒富風土氣息的的海島威士忌,憑藉著不同於艾雷島泥煤般嗆烈的口感,以及帶有海潮鹹味的獨特風味,在泥煤威士忌中獨領風騷。年節時刻,與親朋好友歡聚的場合中,種類多樣的零食不可或缺,搭配上個性粗曠、威風凜凜的海島威士忌,不同以往的組合讓人驚喜,留下回味無窮的團圓記憶。

烈酒之王 泰斯卡 Talisker 1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1. 建議搭配 – 魷魚絲、蝦餅、海苔

過年期間返鄉拜年,和親戚們聚在客廳吃零食、七嘴八舌的聊天,絕對是最快樂的閒暇逸致,而一瓶風格鮮明的好酒,更可以增添歡聚的熱度。泰斯卡 10 年獨特的煙燻泥煤口感與海類零食迸發絕倫的共鳴,像是口感濃厚的魷魚絲、蝦餅以及海苔,完美體現海味元素的甘甜和酒體的懾人風味。

泰斯卡 10 年風味來自波本桶所陳釀的原酒,以 45.8%裝瓶帶出強而有力的獨特煙燻甜味,海藻與海潮香氣的鹹味隨之浮現,溫暖而強烈,口腔後段則出現爆炸般的胡椒辛香料氣息。建議售價:NT$1,190

煙燻之王 卡爾里拉 Caol Ila 12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1. 建議搭配 – 煙燻烏梅、五香花生

年夜飯過後,酒足飯飽之餘,和最親密的家人窩在沙發上看年節特別節目、或是那部還沒追完的劇,吃著抗拒不了的重口味零嘴,喝著順口的威士忌,暖胃也暖心。卡爾里拉 12 年溫柔淡雅的海島風格令人驚豔,能夠與重口味的煙燻烏梅和口感偏鹹的五香花生巧妙融合,創造複雜而協調的平衡,是不容錯過的搭配。

卡爾里拉 Caol Ila 酒液中流竄著柔和的花草氣息、柑橘的甜香和初榨橄欖的清新,整體表現在泥煤威士忌中相對易於親近,是進入艾雷島威士忌領域的必喝首選。建議售價:NT$1,290

艾雷島之王 樂加維林 Lagavulin 16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1. 建議搭配 – 牛肉乾、豬肉乾

農曆年節與朋友們湊在一塊,玩遊戲、開牌桌是台灣人不免俗的娛樂消遣,而一包包充滿嚼勁的零食,搭配上一瓶強悍的威士忌,更是可以創造戰況的刺激感。樂加維林 16 年強烈的泥煤味適合搭配肉香濃郁的牛肉乾、豬肉乾,將味道提升到另一層次,並在品嚐的尾韻中發現悠長的甜味,堪稱超凡的組合。

Lagavulin 16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撲鼻而來的煙燻味,交雜著堆疊湧現的海藻氣息、乾果與烏梅的甘甜、木質調的輕柔丹寧配上海洋鹹味,酒體雄偉壯麗,口感豪邁奔放。建議售價:NT$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