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於 2019 年登陸亞洲,並於 2 月 1 日正式在台灣機場免稅通路上架,這款威士忌採用別具新意的釀製流程,融合超凡想像的創作概念及頂尖的製酒工藝,創造出非同凡響的威士忌作品,並帶來極致的感官享受以成就這款令人激賞的作品。

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是免稅通路限定的年度限量系列之首款佳釀,啟發自天馬行空的超現實藝術,以顛覆傳統威士忌釀製過程,向夢想家致敬。於台灣機場免稅通路及亞太地區特定機場銷售,建議售價美金$125 元。

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的包裝和瓶身的包裝採用了清新的湖水藍為主色,精心雕琢的細節與超現實元素呈現出麥卡倫的 6 大標柱:包括品牌的發源地—精神莊園 Easter Elchies House、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最精華的酒心、最高品質的橡木桶、渾然天成的酒色,以及百年傳承的釀酒智慧。

愛丁頓全球免稅通路總監 Igor Boyadjian 強調:「我們很榮幸能夠推出麥卡倫最新免稅通路限定商品,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打破傳統,推出這款威士忌亦鞏固我們致力為旅客帶來獨特產品的承諾。」

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是一款充滿非凡想像力、顛覆傳統的全新年度限量系列威士忌。釀酒師探索革新的熟成方法,打破威士忌一般會先放入波本桶熟成的傳統作法,反而先將原酒放在西班牙雪莉橡木桶內熟成,之後再轉至美國波本桶,以同等時間繼續熟成,務求使威士忌融合雪莉桶帶來的辛香料氣息,及波本桶所賦予的甜蜜奶油香味。

釀造出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色澤金黃,帶柑橘香和生薑辛香味,餘韻甜度適中,橡木味於口腔縈繞,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的風味獨特,體現大膽創新的冒險精神。

麥卡倫首席釀酒師 Nick Savage 更親自點出此系列的獨特之處:「麥卡倫 Concept Number 1 是一款全新想像的威士忌,讓品嚐烈酒成為引人入勝的全新體驗,帶來前所未有的飲酒體驗,每一口都值得細味。生產這款卓越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所開發的創新工藝,既向大膽革新的藝術夢想家致敬,同時也象徵麥卡倫持續追求卓越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