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款難得可貴的麥卡倫經典佳釀,取自於在單一桶中緩慢熟成了 52 年的酒液,具備了西班牙紅橡木初次雪莉桶的卓越表現,這是一款以追求頂級單一麥芽威士忌為決心的代表作,充分地反映出麥卡倫對於橡木桶與釀酒工藝的極致執著,而這正是麥卡倫無人可及的標竿精神。

麥卡倫發表了一款極為珍貴稀少的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僅有 250 瓶且每瓶皆有獨立瓶身編號的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52 年 - 2018 年限量版,700ml 瓶裝建議售價為 50,000 美元。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52 年,在進入麥卡倫百年精神莊園的酒窖熟陳之前,就先從麥卡倫著名的小巧蒸餾器中取得了勁道醇厚的優雅風味,再經過超過半個世紀的時光淬鍊,成就出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頂級奢華口感。

入口後,首先品嘗到的是濃郁果香和黑巧克力奶油軟糖風味,接著就由泥煤煙燻結合木質香調中的肉桂和生薑取代;餘韻悠長,帶有甜橡木、櫻桃和黑醋栗香氣,柔和發散成細緻煙燻及花果香的優雅尾韻。

麥卡倫對追求更高品質的堅持從不妥協,任何一顆橡木桶從採購、製作、烘烤和潤桶的過程,都經由麥卡倫橡木桶大師全程仔細監督,並通過數代首席釀酒師的嚴格篩選,而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52 年便是此卓越品質的最佳佐證,橡木桶是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核心,孕育出天然的美麗酒色、難忘的獨特香氣和富饒的飽滿風味。

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52 年,散發著濃郁的果香和黑巧克力奶油軟糖風味,是一款特性複雜飽滿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閃爍著如紅寶石般的美麗紅褐色光澤;濃郁的櫻桃和黑巧克力香率先撲鼻而來,伴著一絲古董橡木的氣息,隨後縷縷橙花香與木質香氣層層結合。

麥卡倫釀酒師 Sarah Burgess 表示:「在同一個西班牙雪莉橡木桶中靜置熟陳長達 52 年後,這款絕美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充滿了濃郁的辛香味,擁有美麗的紅寶石天然酒色,裝瓶酒精濃度 48%,使得所有風味完美均衡。這款麥卡倫經典雪莉桶 52 年是我們高年份經典雪莉桶系列中出色的新成員,和諧均衡的酒體是我們精準掌控橡木桶熟陳及釀造工藝的最好佐證。全球僅 250 瓶有獨立瓶身編號的威士忌,將成為全球威士忌愛好者和奢侈品鑑賞家爭相收藏的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