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頂級日本和牛的《旺盛苑和牛燒肉》於 2019 年初正式進軍台北大同區,由一群愛肉成痴的燒肉達人們創立,特別聘請日本資深名廚操刀,匯聚多年的肉品專業知識及經驗,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優質新鮮的頂級冷藏肉品,並提供獨門「私房選肉」的服務,以主廚的專業現場挑選分切別處吃不到的特殊部位肉品。

《旺盛苑和牛燒肉》主打日式的細膩服務,由專人桌邊服務,不需親自動手燒烤。考量到和牛油脂分布的關係,料理全程從前菜的調味、上菜的順序、使用的和牛部位甚至是燒肉的料理方式,都有絕對的講究與巧妙的安排。
旺盛苑牛排 NT $1,680

《旺盛苑和牛燒肉》最大的賣點為頂級全和牛餐廳,由資歷 30 年以上的日本主廚親自採購肉品,全店用的都是 9+等級的和牛,是可以生食的等級,牛肉到店後全程採冷藏濕式熟成,存放於攝氏 0-4 度間的冷藏櫃內保存,此舉可保持肉品完整的鮮度,不會因解凍造成肉汁流失。

和牛刺身 NT $680

「私房選肉」更是日本主廚的獨門絕活,匯集 30 年的專業經驗,依照每日肉品的質量與不同部位,以刀功現場分切,除了會根據牛肉不同部位的特性,決定切肉的厚薄程度及形式,同一部位有時可能是切片、也有時可能切成條狀來打造最佳的口感。

特選牛肋條 NT $880

主廚也能從同一塊肉中找出更優的部位再予以分切,所以《旺盛苑和牛燒肉》的菜單上,同樣都是 9+級和牛的部位,又可再細分「上選」與「特選」兩個等級,許多外面的燒肉餐廳吃不到的私房部位,在這都能讓饕客們感到驚喜,也見證正宗日本燒肉職人的專業精神。

和牛握壽司 NT $480

帶著正宗日式「燒肉魂」的堅持,旺盛苑在所有食材挑選上均下了很大功夫,招牌的和牛刺身及和牛握壽司是坊間少見以極品生食牛肉入菜,不是最頂級的肉品可是禁不起生食的考驗。每日限量的特選橫膈膜,肉汁又有獨特的香氣,吃過之後難以忘懷,搭配著自製醋味噌,整個吃進嘴裡又提高一個層次。

特選橫隔膜(限量) NT $880

特選牛舌、特選赤肉、特選牛五花及和牛角切更是店內高人氣經典美食。除此之外店家也為不吃牛肉的饕客設想,菜單上有雞肉、豬肉與海鮮等選項,豬肉用的是有「豬肉界勞斯萊斯」之稱的西班牙伊比利豬,且還有梅花、松阪等不同部位、雞肉用的則是已品牌化的「貴丁雞」,同時澎湖明蝦、軟絲、北海道鱈場蟹、扇貝等頂級海鮮也讓饕客有多元選擇。

海鮮盛合 NT $1,380

因為日籍主廚親自操盤,《旺盛苑和牛燒肉》也提供不少「非燒肉」菜餚。最受到客人們喜愛的為主廚親自醃製的泡菜,店內的泡菜盛合一次可以吃到白菜、蘿蔔、黃瓜 3 種泡菜,由多種蔬菜天然發酵,雜揉韓式與日式的十幾種秘方做調配。帶著紅湯上桌的辣牛尾湯,精燉熬煮 12 小時以上,提煉出牛肉的精華,以自製辣椒粉調味,是值得一試的功夫菜餚。

辣牛尾湯 NT $400

坊間的燒肉餐廳都是主打燒肉搭配啤酒居多,《旺盛苑和牛燒肉》則主打燒肉搭配清酒的正宗日式風味,嚴選多家日本知名酒廠清酒。為了歡慶開幕,凡訂位用餐即可享 Sappro 啤酒買二送一或招待自家製白菜泡菜乙份(二擇一),單筆消費滿 NT$6000 元,即贈送「旺盛苑聯名款清酒 300ml 乙瓶」每日限量 5 瓶,共 30 瓶,送完為止。

《旺盛苑和牛燒肉》餐皿使用進口銅器打造獨特視覺,甚至連客人用的沾醬檸檬汁都是每日自家鮮榨,再次體會到日本人的精緻服務精神。

旺盛苑和牛燒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11

電話:(02)2599-5108

營業時間:每日18:00-24:00 (最後加點時間為23:00)

網站:https://reurl.cc/v7E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