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搭熱炒、葡萄酒搭配法式料理,簡單的餐酒搭配概念你我都知道,然而,從去年底開始星火燎原的話題,莫過於「調酒」的餐酒搭配,近幾年在臺灣有許多特色酒吧不斷驚豔消費者的味蕾,而 ROOM by Le Kief 的店長 Nick 和 Seven 也特別強調「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酒吧」,將各式食材風味以分子料理的概念,重新解構再重組,讓每一道酒款,都能注入食材靈魂於其中,並展現豐富細膩的創意。

Room by Lekief 店長 Seven,許多民眾表示這是他們喝過最與眾不同的餐酒體驗。

說到臺灣味,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代表風味,來自臺南的阿舍食堂,不斷致力於將各種臺灣味道融合於乾拌麵當中,透過一碗麵,就能引領消費者回味最熟悉的家鄉記憶。阿舍食堂跨界與全新概念的「調飲廚房」ROOM by Le Kief 合作,推出主題「食回憶 #FoodNostalgia」以五感體驗的方式,將道地的臺灣味展現在每一份餐酒中。

左:以阿舍乾麵「醇濃麻醬」為發想混合芝麻、堅果、赤蔥等風味搭配香烤鵪鶉、右:酒單設計以阿舍乾麵 99.9%小麥原料為發想的餅乾。

敞開五感 一起浸沉最臺灣的「食回憶」

推開低調極簡的黑色大門,穿越佈滿光束的長廊,聞到帶點潮濕的春泥味道,映入眼簾的是由春季花材,拼貼出春天的繁盛景象。以暖色調與黑白色系為主,與阿舍乾麵的品牌視覺直接呼應,現場的主題布置加入同樣來自南台灣的木棉花,將臺南精神帶入其中,不但有春季的豐盛樣貌,更有在地親切感。

「食回憶 #FoodNostalgia」將以小麥造型的餅乾為酒單,先開啟消費者的好奇心,為期一整季的創新體驗,在 3 月 20 日首次開放後幾乎場場預約爆滿。

本次有 3 道餐酒組合,以阿舍乾麵的經典原味、究醬拌麵系列(豆瓣老醬、香辣椒麻、醇濃麻醬)等風味為靈感,以 9 杯調酒 9 道創意餐點呈現,每一口啜飲都將喚起你的記憶,體驗過程中,也特別搭配收錄了生活場景聲音的復古 MP3,佐以餐酒,讓每一位消費者從現場空間以及創意餐酒的視覺、嗅覺、觸覺、味覺甚至聽覺都能滿足,一起探索無限可能。

左:以阿舍究醬拌麵系列「豆瓣老醬」取出風味加入的琴酒搭配虱目魚餃、右:開胃酒皆以阿舍乾麵經典原味為靈感。

包含以豆瓣老醬為概念所調和的琴酒,上方糖片以豆瓣醬製作而成,除了有堅果香氣以及微甜的口感,更帶點發酵豆漿的香氣,口感清爽。而搭配的餐點也十分細膩地將阿舍的臺南精神融入其中,不但有臺南的虱目魚餃、創意的法式椪餅,更使用阿舍乾麵的客家板條製成的花生糖。

左:碧螺春酒+古早味叭噗、右:以紅玉紅茶加入白蘭地以及葡萄酒,木質清香帶點紅茶香氣搭配黑糖椪餅。

Reservation 預約方式

週二至週六 20:00-00:30 (Round 1: 20:00-22:00; Round 2: 22:30-00:30)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LeKief

電話:02-2711-6007 (三位以上請來電詢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510

將「阿舍意象」結合充滿回憶的「台灣古早味」發想出的創意餐酒系列: 本季共推出 3 道創意餐酒組合,每一道皆有餐前酒、開胃小點、主風味特色酒款、主餐、餐後酒、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