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與榮獲米其林三星肯定,同時位居世界 Top 50 餐廳第 1 名的 Osteria Francescana 主廚馬西莫•博圖拉(Massimo Bottura),跨界共創世界唯一一瓶的珍稀威士忌「大摩 L'Anima 49 年」(L'Anima 一詞在義大利語為「靈魂」),這瓶驚豔味蕾的藝術傑作將在 4 月 25 日至 5 月 9 日登上蘇富比 2019 年春季拍賣,拍賣所得收益將捐贈給 Massimo Bottura 為減少剩食浪費創立的非營利組織「Food for Soul」,再一次完美呼應這獨一無二的靈魂創作。

L'Anima 一詞在義大利語為「靈魂」,融入兩位大師對風味演繹的靈魂,結合傳統與創新。

「大摩 L'Anima 49 年」來自素有「老酒銀行」美譽的大摩酒窖中風味最精緻的小批量藏酒,以 3 種橡木桶:波本桶、Gonzalez Byass 40 年 Pedro Ximenez(PX)雪莉桶與 Graham’s 年份波特桶,是 Richard Paterson 和 Massimo Bottura 的創意結晶。「大摩 L'Anima 49 年」是博圖拉在烈酒世界中的第一次冒險,它表現了大摩經典巧克力、柳橙的風貌,同時又融入義大利美食風味解構。

自 1839 年以來,Dalmore 釀酒廠始終以勇敢、不凡的精神在威士忌世界脫穎而出,挑戰傳統,創造出獨特與大膽冒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橡木桶履歷:美國波本白橡木桶、 Gonzalez Byass 40 年 PX 桶、Graham’s 年份波特桶

「當 Richard Paterson 和我在摩德納會面時,就進行第一次的腦力激盪。」Bottura 解釋道。 「我們的創作過程是將彼此對風味複雜性和深刻理解無縫融合在一起,創造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威士忌,匯集了世界上最珍貴的藏酒。」而 Paterson 也說道,「Bottura 對食物的大膽解構、重塑和配對,與我製作威士忌的方式非常相似,當我們的激情聚集在一起,就誕生了這款與眾不同、溫暖讓人難以忘懷的威士忌,『L'Anima 49 年』忠實反映了我們對威士忌和美食的愛情。」

香氣:受陽光輕吻的天然葡萄乾、巧克力和橘子果醬

口感:焦糖布丁、核桃派與爪哇咖啡

尾韻:Sanguinello 血橙、糖蜜和多汁無花果

仔細品味「大摩 L'Anima 49 年」,它富含異國情調的陽光、葡萄乾、苦巧克力和古老的英國果醬風味,口感是新鮮的爪哇咖啡、德麥拉拉蔗糖(Demerara Sugar)、核桃餡餅和奶油布丁,而 Sanguinello 血橙則伴隨豐富的糖蜜和多汁無花果縈繞在尾韻中。這款 41.5%的威士忌優雅地被保存在水晶醒酒器中,配有 925 純銀項圈和瓶塞,瓶身上是銀色 12 支鹿角精緻雕刻,豪華酒盒則由義大利橄欖木、美國黑胡桃木和蘇格蘭專業工匠 John Galvin 設計的實心烏木定製而成。

蘇格蘭專業工匠 John Galvin

“0”剩食的時代來了 打擊食物浪費 大摩不遺餘力

長期關注慈善的大摩,以「大摩 L'Anima 49 年」打擊食物浪費,只要一瓶就能為「Food for Soul」非營利組織募得足夠的資金。推行「Food for Soul」的 Massimo Bottura 以米其林三星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聞名全球,這家餐廳絲毫沒有華美訂製服般的驕傲形象,而是專注推廣食物的藝術,不僅美味如天上物,也在美食界奧斯卡獎「全球 50 大餐廳」榜單上被評選為第一名。

Massimo Bottura 是世界上最具創意的烹飪人物之一,他的國際知名米其林三星級餐廳 Osteria Francescana 在 2016 年世界 TOP 50 餐廳名單中名列第 1,2018 年第 2 次入選。Bottura 在傳統與創新之間走出了一條獨創之路,他的菜餚探索義大利廚房的根源文化,同時融入了歷史、藝術和哲學。
Osteria Francescana 繼續重新定義義大利豐富的美食傳統與食材,運用現代烹飪技術以及確保義大利料理發展的持續展望。2019 年,該餐廳被世界 TOP 50 餐廳列入「最佳餐廳」名單 。

蘇富比葡萄酒全球主管 Jamie Ritchie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大摩和 Massimo Bottura 合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擁有它。該拍賣將以 No Reserve 無底標競價舉辦,我們預估從 4 月 25 日拍賣開始的那一刻起,就會有熱烈的競價,並期待在 5 月 9 日公佈最終價格的同時,為 Food For Soul 籌得重要資金 。」該實體瓶將於 4 月 25 日在紐約和香港蘇富比拍賣行現場展示。贏得拍賣的買家,除了可把「大摩 L'Anima 49 年」帶回家,也將受招待在 Osteria Francescana 餐廳享受一場永生難忘的兩人晚餐。

贏得拍賣的買家,除了可把「大摩 L'Anima 49 年」帶回家,也將受招待在 Osteria Francescana 餐廳享受一場永生難忘的兩人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