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時序進入夏季,歐洲葡萄酒莊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景象令人著迷,想像著你駕著車穿梭在葡萄園與酒莊之間,陽光灑落、空氣中瀰漫香氣,是多麼美好的畫面。來自義大利的 ZACCAGNINI 莎卡妮妮酒莊擁有近 300 公頃的葡萄園,位於國家公園內,本身就是著名的觀光景點,而熱愛藝術的莊主將葡萄元素與酒瓶設計做結合,每瓶酒標上的葡萄樹梗 “ Tralcetto” 即為 Zaccagnini 酒莊的獨特標誌。

釀酒師 Concezio Marulli 堅持每年都要求品質的提升,並使其國際化,將藝術與葡萄酒結合的文化致力推廣到全世界。
位於國家公園內的 ZACCAGNINI 莎卡妮妮酒莊每年開放參觀時間,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

1978 年,以“Fattoria Zaccagnini”為酒莊之名開始這段與藝術相融的葡萄酒之旅。建立之初,產量約 1,000 瓶;因應市場需求日益增長,在釀酒師 Concezio Marulli 對品質的堅持,並結合不斷進化的釀酒技術,酒莊於 1996 年通過 ISO9002 認證標準,系統化的產出高品質葡萄酒,將年產量提升至約 300 萬瓶,更成功外銷至 45 個國家: 歐洲、南美洲、北美洲、澳洲、南非、亞洲:如日本、新加坡、韓國、香港、越南以及臺灣……等。

「梗」紅葡萄酒擁有紫羅蘭花香,酒體結構完整,充滿新鮮水果香氣,口感柔順、單寧均衡,曾獲得 Wine Spectator 全球最超值酒款之一的高度評價。建議售價:NT$1,080/750 ml
Aster Rose 雅斯特粉紅氣泡酒擁有漂亮的玫瑰色澤,口感優雅、氣泡細緻,百分之百由人工摘採葡萄,避免機器採收的傷害。建議售價:NT$3,500/1500 ml

此次品牌大使 Angelo Ruzzi 來臺與大家分享酒莊代表的經典 7 款酒,分別為:Aster Rose 雅絲特粉紅氣泡酒, Bianco di Ciccio“秋”白葡萄酒, Tralcetto Cerasuolo “豔”粉紅葡萄酒, Montepulciano Tralcetto d’Abruzzo “梗”紅葡萄酒, San Clemente Riserva “聖”紅葡萄酒以及 Clematis“花語”甜紅葡萄酒;其中 San Clemente Riserva “聖”紅葡萄酒曾連續於 2017、2018 年獲得義大利葡萄酒指南最高獎項“5 串葡萄”獎,而 Montepulciano Tralcetto d’Abruzzo “梗”紅葡萄酒更曾榮獲 Wine Spectator 全球最超值酒款之一的高度評價。

由臺灣代理商「路徑」與「艾普悅音」聯手推廣的大利 ZACCAGNINI 莎卡妮妮葡萄酒,接下來將會舉辦消費者活動,酒迷們將能品嘗這高品質葡萄酒。

除了品質優異的葡萄酒,「藝術」絕對是 ZACCAGNINI 莎卡妮妮酒莊最重視的部分,酒莊的品飲室窗戶做成眼睛的形狀,看出去便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穿過大門,描繪了由大師 Pietro Cascella 創作的主要形象,呼應其對於藝術的熱愛,而在葡萄園和地窖中,更可以欣賞到各種藝術家的作品,如 Dino Colalongo,Franco Summa……等,戶外場地也會定期舉辦音樂派對,讀者們暑假期間安排旅遊,不妨將義大利莎卡妮妮酒莊之旅列入行程。

藝術是酒莊的核心價值,藉由觀察大自然與葡萄園的變化,同時注入對於該片土地的熱情。
「生命的奧秘」與「永恆的快樂」是酒莊在藝術方面的經營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