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無肉不歡的肉食系老饕,有如頂級和牛般的威士忌,慕赫 2.81 12 年,已經準備好上桌了。這種獨特的肉感風味,調酒大師們稱為「肉脂感 Meaty」,慕赫誕生之初,由暱稱「小女巫」的蒸餾器輕施魔法,喚醒酒液中肉脂般的鮮甜風味,「肉脂感威士忌」就此誕生。

一口咬下,用牙齒咀嚼,鮮甜的汁液在口中竄動,暖香湧上鼻息。喚起慾望的肉脂感,溫柔包覆著熱辣的舌尖,滿足地嚥下。吃的不是肉,是威士忌。

擁有「肉脂感 Meaty」的威士忌不僅純飲鮮甜,更是肉類料理絕配,例如同樣費時熟成、精華集於凝脂間的西班牙伊比利火腿,正是你可以嘗試搭配的好選擇。

誰是背後的「酒肉大廚」?

這一切,來自位於斯貝賽中心的達夫鎮上,一陣美好的低鳴,慕赫酒廠中罕見的 6 座蒸餾器,如交響樂般共同演奏,揉合優雅與渾厚旋律,譜出風味的樂章。6 座蒸餾器中,最小、最著名的,正是暱稱「小女巫」的終餾器,在趨近完美的原酒中畫龍點睛,創造出慕赫最獨特的鮮甜肉脂風味。透過調酒大師極盡苛求、反覆雕琢比例,才能造就舉世無雙的「2.81 蒸餾工藝」。

透過 2.81 蒸餾工藝,細緻的麥芽(Malty)口感率先誕生,純正麥芽散發出俊逸香氣,濃郁果香(Fruity)風味亦從蒸餾過程逐漸凝聚,最後經由其中體積最小的「小女巫 Wee Witchie」終餾器,淬煉出有如肉脂(Meaty)般鮮甜甘美的靈魂氣息。

威士忌界不可外傳的秘密「煉金術」

如果說慕赫 2.81 蒸餾工藝是威士忌界的煉金術,也絕不為過。這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可是現今無數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調和式威士忌必備的靈魂基酒,珍貴的酒液,從釀造時就被世人覬覦,僅有極少數行家曾經一窺。而流傳在調酒師間一個不可言傳的秘密,就是關於它煉金術般的魔力,曾有調酒大師笑談:「不滿意你的調和作品?加入慕赫,傑作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