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威士忌常被視為是一種男性專屬的飲品,然而近年來不論國內外,女性的品飲者都有大幅度上升的趨勢,各地烈酒展中女性民眾比例越來越高,年齡層也逐漸下降。女性天生的多面向在使其在品飲威士忌時更多了一分細膩,甚至對於許多女性朋友而言,威士忌不僅僅是品飲,更是一種自我享受、放鬆的生活型態。

擁有蜂蜜香甜、滑順柔和口感的艾柏迪單一麥芽威士忌希望能將這樣的一種品飲態度及精神傳達給消費者,特地找來對品飲威士忌也十分有自己想法的個性女神周曉涵擔任年度代言人。

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年度生活型態代言人周曉涵認為:「就如同香水,你會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威士忌也是這樣,它不是單純的”喝酒”這件事,更像是你選一款自己喜歡的風味,在生活中陪伴左右,一起度過獨特時刻。有時收工後回到家,倒上一杯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一種完全的放鬆;或是劇本讀累了,喝口艾柏迪,在喜愛的威士忌香氣和口感中找些表演靈感。」

現代的女性在積極工作、追求想望的同時,也透過品飲、餐食、日常小物追求具個人特色的生活風格與品質,展現自我生活風格。對於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而言,品飲就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彰顯。

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品牌大使 Georgie Bell 表示:「威士忌確實是傳統的男士酒,但這不代表女性對威士忌就沒有吸引力;其實在蘇格蘭,女性很久以前就已經進入威士忌產業,許多發酵師、蒸餾師、酒廠所有者或廠主等都是女性。」

在記者會上,周曉涵的爸爸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讓她非常驚喜,笑稱提早開始慶祝父親節,她也推薦艾柏迪單一麥芽威士忌金磚特仕版是父親節送禮的最佳選擇。

艾柏迪的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cLeod,也是世界 4 大女性首席調酒師之一。而很多的女性名人也都是女威代表,例如 Lady Gaga 是眾所皆知的喜歡威士忌,並且把品飲威士忌當作一種自我風格的展現。女性在接觸威士忌這部分,甚至更勇於嘗試探索威士忌世界的博大精深,也喜歡找尋自己喜歡的搭配品味組合;Georgie Bell 本身喝威士忌的時候就喜歡搭配一些巧克力。

艾柏迪因水源來自富含礦物質和黃金沉澱的皮提里小溪而有黃金玉液之稱,今年夏天,特別為臺灣消費者獻上限量的艾柏迪「金磚特仕版」,金色禮盒散發非凡氣勢、尊貴而奢華,獲得 2019 世界威士忌大賽最佳限量版設計金牌等多個獎項肯定。

艾柏迪「金磚特仕版」設計靈感來自於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水源--皮堤里小溪(Pitilie Burn),溪中富含礦物質和黃金沉澱物,也因此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有著黃金玉液之稱。一體成形的艾柏迪「金磚特仕版」,金黃色澤散發著非凡的氣勢、尊貴的黑色字樣點綴表面,為盒身帶來了沉穩卻不失奢華,盒身的四周更鑲印上了蜜蜂、水、橡木桶、蒸餾器等成就艾柏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重要元素。

堅持只選用蘇格蘭當地種植的大麥,讓艾柏迪富含石楠花香,在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長達 70 個小時的發酵過程不僅帶來更多層次香氛的酒酯,同時也觸發了艾柏迪最突出的蜂蜜甘甜滋味。